Top

96米!128个正步!武警西安支队“阅兵女神”凯旋归来 阅兵前夜激动睡不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5 14:21: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981f97089ea.jpg

10月4日下午6时许,25岁的初明杰从北京回到西安,她刚刚参加了十月一日天安门阅兵仪式,来自武警陕西总队西安支队。支队的相关领导和战友早早候在西安北客站,准备好鲜花,迎接“阅兵女神”初明杰凯旋归来。

  经过天安门时

  只想怎样把动作做好

  刚下车,初明杰就被鲜花包围。看到半年未见的战友从天安门归来,大家都很激动,称她为“阅兵女神”。初明杰穿着阅兵时穿的军装礼服,军姿笔挺,飒爽英姿,在北客站引起围观,不少路过乘客请求与她合影。

  随后,在夜幕下的小雨中,初明杰回到支队,支队举行了庄严隆重的欢迎仪式,锣鼓声中,战友们站成两列,鼓掌欢迎战友回家。

  战友们与初明杰围坐在一起,激动地问起初明杰参加阅兵时的情形。阅兵仪式上,初明杰在女兵方阵第一排。经过天安门时共走正步128步,路面长度共96米,她已熟记于心。

  “训练时无数次想象走过天安门时会是什么心情,十月一号走过时,除了有些激动、紧张,大脑什么也没想,就是想着怎样把动作做到位。”初明杰说,“尤其是习主席的车快过来时,后来走正步经过天安门时,有点紧张,心砰砰跳。”

  阅兵的前一天晚上,没有安排训练,早早休息了,“睡不着,我起来好几次,看看白手套准备好了吗,再检查一下礼服上的配饰,缀牢固了吗,一直到零点,才睡着,可能就睡了两小时吧。”初明杰说,“当时就想,一定要把武警女兵最好的形象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这是武警女兵第一次参加阅兵,也是我第一次参加阅兵。”初明杰说,“作为军人,能有这样的经历,是至高无上的光荣和荣耀,值得一生追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阅兵 正步 武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