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咱乡党驾驶战机飞过天安门 这已经是张剑武第二次接受检阅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9-10-08 07:24:43
[摘要]尽管距离国庆阅兵已经过去一周了,但在华山脚下的渭华大地提起张剑武的名字,很多人都掩饰不住脸上的兴奋与自豪。在10月1日的阅兵式中,歼击机梯队由5架歼-20、5架歼-16和5架歼-10C飞机组成3个楔队,而张剑武就在梯队压轴的歼-10C中队长机位置。

a2-0000_b.jpg

  在10月1日的阅兵式中,歼击机梯队由5架歼-20、5架歼-16和5架歼-10C飞机组成3个楔队,而张剑武就在梯队压轴的歼-10C中队长机位置。“因为我是第二次参加阅兵,这次驾驶的歼-10C较第一次参阅时驾驶的歼-10A,飞机的操控感要好很多,而且有了上一次受阅经验的积累,这次阅兵我们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重点训练。然而我们的梯队由15架飞机组成3个楔队,我所在的中队又处于梯队的压轴位置,在整个阅兵过程中飞行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张剑武说,歼-10C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改进型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配装多种先进机载设备及多型先进机载武器,具备中近距制空和对地面、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

  驾驶歼-10C飞机的参阅飞行员,来自空军首支担负战斗值班任务的歼-10C部队。实战实训是这支部队两年来的主旋律,敢打敢拼是这支部队红色基因的代名词。领受任务后,张剑武和战友们立刻投入到夜以继日的训练中,从最初的3机编队,慢慢地增加到5架、6架。尽管练得越多就飞得越熟练,但张剑武始终紧绷着一根弦,因为他知道要实现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目标任务,就不能有半点的纰漏和瑕疵。因此他经常带领参阅官兵,为研究一个小的环节错过吃饭时间,为解决一个小的问题奋战到后半夜……

  “这次阅兵参阅的新型装备比较多,且武器装备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集中展现了我军联合作战装备体系构成,充分体现了我国国防科研自主创新能力。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祖国强大了,人民幸福了,我们驾驶战斗机的飞行员自信和底气也更足了。”张剑武说,“作为战斗机飞行员,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

  国庆阅兵圆满结束,而张剑武和他的战友们甚至还没来得及调整休息,又投入到下个任务的准备中……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张剑武 驾驶 天安门

上一篇:“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安公交运送乘客超1890万人次 下一篇:花甲老人想骑车游全国 “祖国这么美 我要骑车去看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