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咱乡党驾驶战机飞过天安门 这已经是张剑武第二次接受检阅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9-10-08 07:24:43
[摘要]尽管距离国庆阅兵已经过去一周了,但在华山脚下的渭华大地提起张剑武的名字,很多人都掩饰不住脸上的兴奋与自豪。在10月1日的阅兵式中,歼击机梯队由5架歼-20、5架歼-16和5架歼-10C飞机组成3个楔队,而张剑武就在梯队压轴的歼-10C中队长机位置。

a1-019_b.jpg

  尽管距离国庆阅兵已经过去一周了,但在华山脚下的渭华大地提起张剑武的名字,很多人都掩饰不住脸上的兴奋与自豪。“张剑武,我同学;张剑武,我乡党、我们村的……真英雄、真荣耀”。大伙口中的张剑武,是国庆受阅空中梯队歼-10C长机的飞行员。

  10月1日上午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由陆、海、空三军航空兵组成的12个空中梯队,以前所未有的磅礴阵容接受检阅。160余架战机编成12个空中梯队,以雷霆万钧之势从天安门上空呼啸而过,其中歼击机梯队的歼-10C中队长机飞行员张剑武是陕西渭南华州人。

  1978年出生的张剑武,现任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特级飞行员,大校军衔。入伍以来,先后执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APEC峰会、全国两会等党和国家重大活动的空中安保,多次参加入高原驻训、中外联训、对抗演习等重大任务,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在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中,他作为歼-10A梯队第三中队长机飞行员接受了检阅。

  “能驾驶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战斗机第二次飞越天安门上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他告诉记者,虽然阅兵式已经结束,但激动的心情到现在还不能平复。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张剑武 驾驶 天安门

上一篇:“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安公交运送乘客超1890万人次 下一篇:花甲老人想骑车游全国 “祖国这么美 我要骑车去看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