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一假期你是“宅”着过的吗?陕西慵懒指数全国第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10-08 18:24:48
[摘要]陕西紧随其后,整个假期日运动量不足百步的人数仅次于浙江。排在前五位的省份还有湖南、辽宁和山东。

\

\

  微信官方发布的《2019年国庆微信数据报告》显示出中国人欢度国庆的N种方式:十一期间,国庆相关话题占据搜一搜热门话题前三甲,《我和我的祖国》在视频动态配乐第一位;三部主旋律影片在国庆假期大热。

  除了出门旅游享受假期,今年“假期宅”的生活方式还在延续。据微信统计,今年国庆假期,全国有3480万人日运动量少于百步,相比去年国庆假期的2100万人增加了65.7%。在10月1日当天,“百步青年”的数量达到峰值共计1600万,这可能和许多人在家观看阅兵仪式相关。整体来看,浙江省在整个假期中“百步青年”的人数最多,成为新一届最“慵懒”省份。

  陕西紧随其后,整个假期日运动量不足百步的人数仅次于浙江。排在前五位的省份还有湖南、辽宁和山东。当然,让不少陕西人“宅”在家可能与天气原因有关。毕竟,今年国庆假期,陕西地区的连阴雨天气让不少人的出行计划只能转到室内了。

  除了观看阅兵,人们还会通过出行和分享视频等方式来欢度国庆。来自美团门票小程序的数据显示,今年黄山风景区、青秀山风景区、广州长隆水上乐园、上海野生动物园和成都动物园是用户游玩最多的五个景区。出门了自然要分享,国庆期间所有的视频动态配乐中,《我和我的祖国》排名第一。

  有人在祖国山河中领略中国风光,也有人在影视书籍中汲取中国力量。国庆期间,《半小时漫画中国史》成为国庆热门书目,“国庆读国史”正成为一种新的阅读潮流,这也象征着国民对于中华上下五千年优秀文化的深刻认同。而猫眼电影演出小程序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影片则成为国庆期间最热门的三部电影。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一假期 慵懒指数

上一篇:车主莫慌!发改委确认10月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下一篇:陕西6公司跻身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 隆基股份总市值990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