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创新实现村(社区)党组织“四化”全覆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9 18:41: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9日,长安区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千人大会,标志着长安区“四化”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此举是长安区在基层管理上的一次重大创新实践。

  262名“四化”村干部新上岗

  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乡村振兴,长安区选派街道、区级部门机关事业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社区)任职,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四化”,即政治化、知识化、年轻化、职业化,通过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为实施“三三三”战略、建设美好新长安聚集磅礴动力。

  新上任的262名干部年龄更轻、学历更高。为达到“四化”标准,长安区新上岗干部35周岁及以下103名,占比39.3%,其中本科学历175名,占比66.8%,有20名新任干部为研究生学历,54名符合“四化”要求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将继续留任。

  今年年底,长安区80%的村要建成花园乡村,明年底232个村、40个村改居村全部建成花园乡村。在城区,年底全面建成清洁小区,3年实现花园小区全覆盖。26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及时上任,为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全区村(社区)将细化措施带领群众建成花园乡村、花园小区,让乡村和小区的颜值更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创新 "四化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