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记者卧底西非两所大学查黑幕 身体换学分丑闻震惊世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0-10 07:56:13
[摘要]纪录片播出后引起公愤,拉各斯大学当天紧急召开会议,涉案的教授博尼法斯立即被停职,并被禁止进入校园。

\

\

\

\

  10月7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纪录片《身体换学分》播出,西非两所顶尖大学的教授常年来利用学分职权对学生性骚扰,震惊世界。在西非与欧美社交网络上,“身体换学分”成为轰动全球的关键词,引起全球许多名人及政界人士关注,更迫使校方展开调查。

  “你想毕业吗?用你的肉体当作代价。”BBC卧底女记者在长达一年的调查后,拍出约一小时的纪录片《身体换学分》,她们以学生身份卧底校园,直击这两所大学当中,教授向学生极为露骨的性骚扰问题,他们利用权势企图侵犯学生、或以毕业出路做为交换,打算以此发展不伦关系……

  >>记者调查

  9个月采访众多学生

  确定两名主要嫌疑人

  BBC对西非两所大学拉各斯大学和加纳大学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根据BBC最近播出的纪录片《身体换学分》,西非一些学校的老师和学校高管对女学生进行长期的性骚扰,并以考试过关和学位作为交易条件。

  BBC记者基奇·穆尔迪和一群卧底女记者使用隐藏摄像机记录了两所大学的顶级讲师与女学生们的日常相处。穆尔迪指出,她们花了9个月的时间,采访众多学生之后,才确定了两名主要的嫌疑人。穆尔迪就读大学时也曾遭受性骚扰,也正是这些经历促使她退学。

  随后,两名卧底女记者以学生身份潜入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和加纳大学,与目标教授面谈,揭发这些教授如何利用权势企图性侵犯学生、或以毕业出路做为交换欲发展不伦关系。

  其中一名教授是拉各斯大学的前副院长博尼法斯·伊格比内胡。50岁的博尼法斯不仅是大学教授,还是当地颇为知名的牧师。但这位看上去德高望重的权威人士,却屡传在学校长期对女学生性骚扰、甚至胁迫发生性关系的恶劣行迹。许多女学生指控博尼法斯性骚扰,但他并没有回应上述指控。另一名被学生指控性骚扰的教授是加纳大学教育学院的保罗·夸梅·布塔克尔。不过,对于学生的指控,保罗一直否认自己行为不当。

  >>卧底校园

  记者假扮17岁女学生

  教授以入学利诱被拍下

  纪录片《身体换学分》中,卧底女记者以17岁女中学生的身份进入拉各斯大学,以寻求升学建议为由,联系大学教授博尼法斯。她告诉博尼法斯,她希望能够进入拉各斯大学学习,希望他能给点建议。于是,博尼法斯邀请她到了办公室,还称呼她为“漂亮女孩”。

  “你多大啦?17岁?不过,你看起来比较大,不像17岁。你知道你很漂亮吗?不,你不是‘漂亮’,是‘非常漂亮’!”卧底女记者与博尼法斯在办公室的首次会面,一开始就遭遇到令人不舒服的调戏,而这一切都被女记者的隐藏摄像机全部录下。

  闲谈之后,博尼法斯又问:“你知道我是个牧师吧?”“知道。”“那很好。我50岁了,即使在我现在的年龄,如果我想要一个像你一样17岁的女孩,我只要跟她甜言蜜语几句,然后再塞一点钱到她手里,就可以轻易得手。”面对第一次见面、前来寻求升学建议的未成年学生,博尼法斯几乎毫不遮掩地露出自己的意图,讲话非常轻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Facebook 身体换学分 纪录片

上一篇:大荔京师童迪幼儿园让吃饭慢的小朋友去厕所吃 教育局回应 下一篇:武警部队启用新车辆牌证 现行牌证10月31日废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