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基础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城建配套费将一律免除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刘超 2019-10-11 18:59:54
[摘要]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陈晓军介绍了住建局就加快学校建设项目审批提出的“十条措施”,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10月11日,西安市教育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出席此次发布会的有中共西安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西安市委编办副主任张忠芳,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郭晓辉,西安市人社局副局长杨庆,西安市财政局副局长阎金平,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学超,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陈晓军。会上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陈晓军介绍了住建局就加快学校建设项目审批提出的“十条措施”,

  陈晓军称,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市的部署方面,西安市住建局结合工作职能,就加快学校建设项目审批提出了“十条措施”,全力保障学校建设工程顺利进行。具体为:

  一是夯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 建设教育强市的实施意见》和《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的工作要求,督促属地政府落实统建责任,做好学校的建设、接收和管理工作。

  二是优先审查配建项目。对于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并承诺配建基础教育学校的,优先审查学校施工图备案、施工许可证和竣工验收备案。把配建公办学校交付,作为商品房预售和竣工验收备案的硬性要求,确保应建尽建。

  三是加大跟踪监管力度。对已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且含有配建学校的商品房项目,加强对所配建学校建设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并督促区县、开发区跟踪监督建设单位按承诺完成交付。

  四是严格落实“先建后拆”。对涉及学校房屋征收的项目,先行制定“先建后拆、不建不拆”方案,做到新建校舍投入使用后,再拆除原有校舍工作,保障在校学生学业不受影响。

  五是优化审批服务。对于基础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在招投标进场、施工许可、消防验收、竣工备案等手续办理时,简化审批流程,建立绿色通道,专人对接、全程跟踪,限时办结。

  六是简化招投标办理手续。对基础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减少招标环节、简化手续、缩短招标时间。

  七是施工许可容缺受理。对基础教育学校建设项目的施工许可办理实行优先办理、容缺办理。

  八是优先受理消防验收。学校建设工程项目在消防工程施工完成后,经消防设施检测单位检测合格,允许容缺办理消防验收。

  九是落实收费减免政策。对于基础教育学校建设项目的城建配套费,一律免除。

  十是优先保障市政配套建设。围绕基础教育学校建设点位,结合周边规划,及早安排市政项目前期计划,做到优先保障学校周边市政配套建设。

  西安市住建局将把支持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为办人民满意的西安教育发挥好住建力量。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基础教育 学校建设

上一篇: 到2020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5000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