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含光门一男子突然发病倒地抽搐 过路陌生人联手施救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10-12 07:18:05
[摘要]车拐出含光门后,付喜信无意中向右瞥了一眼,立即靠边踩下刹车。此时天正下雨,右侧的人行道上居然躺着一个人。

  车拐出含光门后,付喜信无意中向右瞥了一眼,立即靠边踩下刹车。此时天正下雨,右侧的人行道上居然躺着一个人。这位有着18年从业经历的老的哥判断,这个人可能突发了什么急病。这是10月8日下午4点多,发生在西安含光门外的一幕。

  躺在地上的是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他双腿抽搐着,脸上还流了不少血。男子身边,站着一个年轻的外卖小哥。因为经验不足,他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一看男子的症状,想起来以前我们出租车群里曾经发过一起类似的案例,那个人是突发羊角风,跟他的情况很像,就判断他可能也是因为这个。”付喜信冷静下来,赶紧打了120,并从车上取下一把伞给男子撑起挡雨。

  昨天,付喜信向记者回忆当时的情形称,正焦急间,男子这次发病好像过去了,情况好转一些,“见状,我们把他扶起来靠在花坛边,并帮忙联系了他的家人。这时候我才看清,他头上磕出一个大包,右眉骨上方划破了,流了一脸血。” 付喜信说,10分钟后,120救护车来到现场。经检查,男子确为突发羊角风。

  他称,作为西安出租车金牌五星驾驶员中的一员,路遇突发状况及时伸出援手,是他们的职责所在。这件事中,让他感动的是,外卖小哥、过路市民、车上乘客,全都没有犹豫加入到救人行列。“我看见外卖小哥还带着一筐子饭菜。我车上的乘客本来要赶时间,结果前后耽搁了20多分钟啥也没说。还有另外两个热心市民,一位女士,一位年长者,直到我们离开,老人还在那名发病的男子身边守着。”付喜信说,他想给所有的这些热心人点个大大的赞。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施救 发病 陌生人

上一篇:西延西康高铁将全面开工 建设交通强省陕西还有这些大动作 下一篇:未来两天陕西以多云天气为主 14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降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