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被拘15日仍拒不腾房 西安一男子涉租赁纠纷获刑7个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10-12 15:58:49
[摘要]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司法拘留15日后仍拒不腾房。近日,莲湖法院依法审理了这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案件,被告人寇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腾房义务,被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司法拘留15日后仍拒不腾房。近日,莲湖法院依法审理了这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案件,被告人寇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腾房义务,被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寇某与郭某房屋租赁纠纷一案,莲湖法院审理后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双方房屋租赁关系解除,被告寇某向原告郭某支付拖欠租金并将标的房屋腾交郭某,同时支付房屋占有使用费。判决生效后,寇某未自觉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郭某向莲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从寇某个人账户强制扣划1.6万余元并发还申请执行人。执行法官将寇某传唤至法院,责令其履行腾交房屋义务,但寇某无正当理由拒绝执行并以性命威胁申请执行人和执行法官,执行法官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日。后执行法官在系争房屋(即争议的房屋)处张贴腾房公告,再次责令寇某迁出涉案房屋,寇某仍不予遵照执行。法院将寇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此案侦查终结后,检察机关对寇某提起公诉,莲湖法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了公开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寇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经多次责令仍拒不执行,情节严重,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寇某有期徒刑7个月。最终,寇某家属在刑事案件立案侦查后自行向申请执行人腾交了房屋。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被拘 腾房 获刑

上一篇:扫黑除恶进行时 陕西检察机关批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083件 下一篇:打财断血 临潼王过渡两套涉黑房产被强制执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