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广西北流市5.2级地震暂无伤亡报告 有村民深夜被震醒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朱雷 廖艳 朱轩 于洋 2019-10-13 07:57:06
[摘要]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北纬22.18度,东经110.51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13日0时许发布的视频,玉林支队北流中队中队长介绍,目前已集结中队两车10人前往震中六靖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北纬22.18度,东经110.51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本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广西、广东交界处,两省多地均有明显震感。震中距陆川县30公里、距广东高州市46公里、距广东信宜市49公里、距博白县56公里、距广东化州市59公里,距玉林市63公里,距南宁市235公里。

  12日23时27分,玉林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已收到北流市应急管理局通报的5.2级地震险情,北流市政府工作人员已通知居民撤离到安全地带,目前暂无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的报告。该局已让北流市应急管理局尽快核实情况。

  北流市应急管理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正在开展应急工作,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13日0时许,北流市委宣传部陈部长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已安排各乡镇正在开展排查工作,暂时未接收到人员伤亡情况。她介绍,地震发生后,北流市有不少居民跑到街上避险。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13日0时许发布的视频,玉林支队北流中队中队长介绍,目前已集结中队两车10人前往震中六靖镇。

  玉林市容县容州镇东光村一名村民告诉澎湃新闻,地震发生时,他已在房间睡下,关着的房门被震开,大铁门也在发出响声,震感明显,但是房屋没有出现损坏,附近房屋也没有出现裂缝和坍塌。

  玉林市博白县那林镇一位居民告诉澎湃新闻,地震持续了十几秒,但是震感不是特别强烈,“就像是老旧房子旁边有一辆大卡车经过发生的轻微抖动”。地震发生后附近有居民到室外的空地上,在没有感受到强烈震感后,他们返回了家中。

  玉林市北流市六靖镇云罗村一位村民告诉澎湃新闻,地震发生时自己刚刚关灯睡下,突然感觉房子和门都在不断地震动,持续了有十几秒。村里的人都被震醒了,跑到家里的院子聊天,有一些村民在确认无再次地震后返回家中。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北流市 那林镇 村民

上一篇: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原馆长王正前被查 担任此职位十余年 下一篇:习近平会见尼泊尔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