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葫芦丝巴乌协会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10-14 21:08:29
[摘要]13日上午9时许,陕西省葫芦丝巴乌协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演”,在西安飞鹿商务酒店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22支参赛队伍,以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以巴乌、葫芦丝等传统乐器,奏响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之歌。

  13日上午9时许,陕西省葫芦丝巴乌协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演”,在西安飞鹿商务酒店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22支参赛队伍,以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以巴乌、葫芦丝等传统乐器,奏响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之歌。

  前5个出场的分别为阎良分会、锦园分会、电子城分会、靖边分会、曲江分会和紫薇分会。第一个登场的阎良分会,领演的两名小学生,格外引人注目。

  第五个登场的曲江分会以《东方红》开场《我是一个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项纪律 八项注意》《打靶归来》等歌曲组成的《红歌联奏》将全场气氛推向第一个高潮,博得阵阵掌声。领演的魏建华、李彩霞用《东方红》开场,奏响对新中国的真挚情意和祝福。

  曲江分会的成员多为退休大妈们,71岁的常大姐是其中一位年纪较长的。她说:“我差不多和新中国同岁,也经历了它建国以来很多困难的时刻,所以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真是欣慰。退休后,我有了更多闲暇时间学习我一直喜欢的葫芦丝,在曲江老年大学报名学习,如今还有机会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演,心里真的十分激动,刚刚演奏的《红歌联奏》就是我的心里话!” 华商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葫芦丝 巴乌协会

上一篇:阎良上空大批灰椋鸟盘旋如龙卷风 市民:每年这个时候都有 下一篇: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北京时间”是在临潼产生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