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鱼化二手车市过户费突然猛涨 华商全媒体报道后恢复原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10-16 07:14:09
[摘要]很多车主和从事二手车生意的商户说,即使是市场调节价格,但也不能一次就翻番吧?

  很多车主和从事二手车生意的商户说,即使是市场调节价格,但也不能一次就翻番吧?

新闻链接:

  西安鱼化二手车交易市场一夜之间过户费翻番 市民称涨太多

  380元“过户费”涨到了780元

  10月14日,很多前往西安市鱼化二手车市场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的市民发现,市场交易中心的过户费竟然涨价一倍多,“此前是380元和580元两种标准,根据排量的大小有所不同,现在竟涨到了780元和980元,2.0以上的是980元,以下的是780元,这也涨得太多了吧!”市民说。

  10月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该市场,服务大厅里张贴着最新的价格公示,2.0排量以上的包括交易服务费、鉴定评估费、设备设施服务费,共980元;2.0排量以下的,三项费用合计780元。工作人员称,的确是从14日开始执行的,这是公司制定的。

  据了解,二手车交易,必须要通过交易市场才能出具相关票据。二手车过户费,是指通过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车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名字产生的费用,一般包括交易服务费、鉴定评估费、设备设施服务费等。

  西安市鱼化二手车市场负责人说,之前因为相互间的竞争,都没有收过过户费。由于企业有成本,客户多,体量大,半年前,开始按照380元和580元进行收取,“成本很大,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公司就再次对价格进行了调整”。

  有商家怀疑是市场串通涨价

  很多人询问,鱼化二手车市场的过户费涨价了,是否可以去其他市场办理呢?

  有从事二手车交易的商家称,西安有十几家二手车交易市场,鱼化这个市场的体量最大,业务范围最全,而其他的市场,最近这几天,过户费可能都会涨价,“这是垄断行业,怀疑他们是串通好了的。还有一种说法是,今年10月到年底,是二手车交易的旺季,这些市场想趁机多赚一笔。”

  知情人给华商报记者提供了一份公诚二手车交易市场税费价目公示表,也显示涨价。14日晚,该二手车市场的负责人说,公司说过这事,还未执行。

  对于被怀疑串通涨价一事,该负责人说,他们是西安最大的二手车市场,也不排除他们涨价了,其他市场会跟风涨价。

  车管部门工作人员说,他们只收取100多元的牌照制作费,其他的费用,是市场的行为。

  相关部门介入后过户费恢复原价

  一位在三桥附近从事二手车交易的商家说,“过户费”涨价了,他们的利润空间就会压缩,最终也会转嫁到买主和卖主头上,伤害的是消费者的利益。

  西安市发改委一工作人员说,二手车过户费属于市场调节,物价部门不参与制定价格,只要企业有公示就行。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值班人员称,如果串通涨价,肯定是不允许的,建议拨打12345进行反映,该值班人员表示,市场监管局有一个专门反垄断的部门,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拨打了12345,工作人员说,会将此事转到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后回复。

  15日中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14日,此事件在华商全媒体网上平台刊发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鱼化二手车市场的过户费已经恢复了原价。华商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徐舒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鱼化 二手车 过户费

上一篇:李克强在陕西考察时强调 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下一篇:趁爸妈睡着后偷玩手机 西安11岁男孩玩手游花掉万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