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感人!爱心老板连续5年给残疾老人送《华商报》温暖人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0-16 18:10:24
[摘要]西安的赵老板连续五年给残疾老人订阅《华商报》。他说:自己做的这件小事微不足道,他还会坚持给老人订报纸。

     “赵老板把明年的《华商报》已经给你订好了。”听到送报员师傅这句话,79岁的残疾老人鲁迁心情很激动,“这已经是连续第五年他给我订报纸了。”鲁迁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一坚持就是五年,却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鲁迁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今年79岁,是一位残疾人,退休教师,住在西安市大车家巷。“我平时没什么别的爱好,就喜欢看报纸,写点东西,在我家对门,有一个赵西安三鲜煮馍店,他们的老板赵西安人特别好,我这几年看的华商报,都是他给我订的。昨天送报员给我说,明年的华商报,赵老板已经给我订好了,我心中的感激真是难以言表。”

  鲁迁说,自己因为中年得了一场病,无法行走,只能坐着轮椅,平日里,阅读《华商报》就是自己的精神食粮,他会逐字逐句读完每一篇新闻,有时候自己也会写一点感想。报纸让他的退休生活很充实,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外面的世界,“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我时刻感受着社会的关爱。赵西安得知我爱看报纸的事情,二话不说就自己掏钱给我订了报纸,而且这些年没有间断,作为一个残疾人,非常感谢他的爱心善举。”

  1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赵西安,提及此事,赵西安说:“我是几年前认识鲁老先生的,他双腿残疾,只能坐轮椅,但是他身残志坚,作为一名退休教师,他免费给附近的小学生补习语文,这种精神感动了我。他喜欢看报纸,我觉得给他订报纸,是表达为他点赞的最好的方式。”

  赵西安说,自己做的这件小事微不足道,他还会坚持给老人订报纸,让老人的退休生活不缺这份精神食粮。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 温暖 《华商报》

上一篇:男子冒充副厅长骗“女友”50余万 期间还与他人结婚 下一篇:未来三日西安天气有所好转 早晚气温较低请注意添减衣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