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爱心车厢、免费体检 他们在重阳节这样守护老人的微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梦扬 2019-10-09 16:34:41
[摘要]10月7日是重阳节暨全国第7个“老年节”,一群鹤发矍铄的老人因为“爱心车厢”活动,相约初秋的西安世博园,为其增添了一抹温暖的颜色。

\

  10月7日是重阳节暨全国第7个“老年节”,一群鹤发矍铄的老人因为“爱心车厢”活动,相约初秋的西安世博园,为其增添了一抹温暖的颜色。

  “爱心车厢”目的是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目前已有9000余名驾驶员、6000余辆出租车加入, 56个老人家庭与爱心车厢司机结成一对一服务,他们一起在古城的大街小巷留下“爱心车厢”温暖的足迹,涌现出无数的感人故事。

  活动自2018年就已经开始,而这个重阳节,在“爱心车厢”活动一周年之际,结对子老人与爱心车厢司机一起,近百人欢聚在西安世博园,共话温暖与感动。

  爱心车厢司机们为老人献唱、表演小品,老人也不甘落后,为大伙儿献上优美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声和笑声回荡在耳边……

  而在西安世博园得宝门广场,却是这样一番载歌载舞的景象——“九九重阳 情暖世园——文艺汇演”活动中

  歌曲、舞蹈轮番上演,《我和我的祖国》《谁不说俺家乡好》《欢聚一堂》《雪山姑娘》等节目接连登台,现场更是掌声不断,近百名老人在此激情表演,舞姿翩翩、歌声阵阵,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乐观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祝福。

  佳节又重阳,温暖的气氛遍布每个角落。在浐灞对口帮扶村临潼区仁宗村,是这样一番言笑晏晏、温暖如春的景象——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积极推进仁宗村扶智扶志工作开展,10月7日,仁宗村组织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活动当天仁宗街道卫生所医生为老人们进行免费体检,第一书记与村支书分别代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为老人们送上问候和祝福,30余位70岁以上老人齐聚一堂、欢歌笑语,尝点心、唠家常、颂祖国,共度了一个情意浓浓的重阳佳节。

  佳节因美好的故事而更温暖。这个重阳,浐灞因这些珍贵的记忆,暖入人心。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 车厢 免费

上一篇:十四届全运会后将举办残运会特奥会 场馆无障碍建设正在进行 下一篇:一起来跑步吧 2019西安灞河国际半程马拉松报名正式开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