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鄠邑区村民过滤自来水纱布变黝黑还发现虫子 真相是这样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10-18 13:38:32
[摘要]用纱布过滤自来水,仅一天时间,纱布变得黝黑不说,还在上面发现了几条虫子。每天都在吃的自来水变成这样,这让鄠邑区野口村的村民很是担心。

\

  华商网讯  用纱布过滤自来水,仅一天时间,纱布变得黝黑不说,还在上面发现了几条虫子。每天都在吃的自来水变成这样,这让鄠邑区野口村的村民很是担心。>>详细

  “这是咱村的自来水,纱布变成这了,里面还有虫。”看到手上过滤完自来水的纱布,鄠邑区野口村村民李师傅(化名)再也坐不住了,他将这一问题共享到了村里的微信群里,立刻引起了村民的关注和讨论。有群友当场就回应,前几天在家洗衣服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而家里装了净水器的水没啥问题。

  饮水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活,这样的饮水问题一定得管,但该由谁来管,李师傅还搞不明白。近日,李师傅将他发现的问题发布在了华商论坛上,希望能引起当地政府的关注,解决村民的吃水问题。

\

  网友发帖后,华商网记者第一时间将问题致函鄠邑区主管部门,鄠邑区水务局农村供水中心工作人员联合五竹街办入村调查,发现村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而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是村里多年未对水塔及供水管道进行清理。

  工作人员现场打开野口村水源井输水管网排水,通过观察水源水并无杂质。通过对供水工程水源地、输水管网排查,以及入户查看水质,并询问村委人员对供水工程日常管理的落实情况,得知到野口村近年来未对水塔、供水管道进行清理,导致水塔和输水管网内沉淀杂质。

  确定原因后,村组人员立即对管网及水塔进行排水和清理。水务工作人员并现场要求镇、村管理人员切实落实运行管理责任主体,加强对饮水工程的管理,落实日常运行的维护工作。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村民 自来水

上一篇:“西马”比赛日地铁首班车将提前至5点30分发车 永宁门站10点开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