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核定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0-18 17:30:42
[摘要]近日,国务院发出《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国发〔2019〕22号),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被核定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5da9854cd79ac.jpg

图3 陕甘宁边区法官十六字训条。

旧址修复后,为充分发挥旧址教育培训功能,延安中院专门成立了旧址管理培训处,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大力开展法院育人工作,累计接待全国各地法院3000余批8万余名法官干警前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共和国三任首席大法官肖扬、王胜俊、周强先后瞻仰旧址、视察工作,并就继承和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作出重要指示。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已经成为广大法官干警共同向往和接受洗礼的精神家园,使延安精神和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务院 陕甘宁 文物保护

上一篇:原创微视频|穿着军装 走向赛场 下一篇:告别“扛罐上楼” !西安菜市场小区200户居民终于通气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