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核定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0-18 17:30:42
[摘要]近日,国务院发出《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国发〔2019〕22号),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被核定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5da9854c7d508.jpg

图1 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全貌。

近日,国务院发出《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国发〔2019〕22号),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被核定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成立于1937年7月12日,1949年3月更名为陕甘宁边区人民法院,1950年1月撤销,谢觉哉、董必武、雷经天、李木庵、王子宜 、马锡五先后任院长。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在党中央和边区政府领导下,建立了一整套系统而全新的人民司法制度,审理了影响深远的“革命功臣黄克功枪杀刘茜案”等案件,形成了以“马锡五审判方式”为代表的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为中国革命事业和边区建设作出了永载史册的功勋,也为新中国法治建设奠定了基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务院 陕甘宁 文物保护

上一篇:原创微视频|穿着军装 走向赛场 下一篇:告别“扛罐上楼” !西安菜市场小区200户居民终于通气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