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厉害了!西安八旬老人家属院里开“烙画廊” 材料都是捡来的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0-20 09:18:31
[摘要]陕西省人民医院一位退休老职工用自己钻研多年的烙画艺术,传递出对幸福生活的热爱。昨天,在医院家属院,有二三十幅烙画挂在他家门口的走廊墙壁上。

1658422_sqlin_1571488964024_b.jpg

  阎志汉的烙画作品

  陕西省人民医院一位退休老职工用自己钻研多年的烙画艺术,传递出对幸福生活的热爱。昨天,在医院家属院,有二三十幅烙画挂在他家门口的走廊墙壁上。

  他叫阎志汉,今年已经80岁了,曾经在陕西省人民医院电子显微镜室工作。退休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烙画,从此就深陷于此钻研了20年的烙画。如今已经完成的烙画作品达200多幅,有二三十幅他比较满意的作品就挂在自家门口的走廊墙壁上。

  阎志汉老人的家就在省医院家属院里。“很多人都来这看过我的画,不少人也夸过我,我也不知道你们觉得怎么样?”阎志汉老人边走边介绍,出了电梯就能看到他张贴的烙画,有伟人画,也有山水田园画,还有一些临摹的书法作品,线条刚劲明朗,细节处理也很到位。

  阎志汉介绍,按照正常上班的时间工作的话,平均每幅画大约耗时20天。“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画画,一直没有时间尝试。烙画几十年,给我的感受就是一定要心静下来,耐心地画,才能把握好烙铁的轻重和线条的深浅。”阎志汉老人介绍说,“全省画烙画的人很少,我们医疗系统就我一个。”

  一套47平方米的房间,一块大约1平方米的阳台,一张办公桌,一个小小的电烙铁,还有在外面工地上捡回来的木板,成为了阎志汉老人20年退休生活的必要元素,也构画出阎志汉精彩的人生画卷。

  “这些板子都是我在外面工地捡回来的,打磨一下就能当画板。外面墙上挂画用的铁丝、瓶盖、画框也是捡回来的。”阎志汉老人说起这些满脸幸福,“废物再利用嘛,节约又环保。”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毅伟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八旬老人 家属院 烙画

上一篇:西安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共有3万人参加 下一篇:散户60万参投《哪吒》获利1800万?片方回应:假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