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画派还能“翻红”吗?

来源:陕西网 时间:2019-10-21 15:27:04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p  align=

方济众作品《林间秋兴》

  将西北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与时代特征完美结合,以黄土高原为主的山水画和以陕北劳动人民为创作主体的人物画,创造了浑厚苍茫的画风。

  既有陕西黄土的厚度,又包含特殊的时代背景。“如果说试卷出题人是国家,长安画派则是众多考生中的佼佼者。”有人评论。

  不同于南派画家喜爱尺幅小,温婉、强调技法的表现方式,长安画派的国画创作,更偏向大尺幅、写意、恢弘、大气磅礴之感。

  西安美术学院国画专业,自然也秉承这一思路。6月10号,毕业作品展拉开帷幕,60余幅国画作品,出自2019届国画专业学生之手,经过数月的磨练,第一次正式呈现在大众面前。


来源:陕西网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画派 西安中国画院 翻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