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画派还能“翻红”吗?

来源:陕西网 时间:2019-10-21 15:27:04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美术学院2019年毕业展国画展馆

西安美术学院2019年毕业展国画展馆

  在后辈心中,长安画派领路人的成就是不可企及的高峰。《转战陕北》被一致认为是最有开创性的画作,用传统山水画表现历史革命题材,为中国画的发展开辟一条新道路。

  将主角放置千山万水之中,大胆运用红色调,塑造大气磅礴的陕北自然风光,既渺小又伟大,虽不见千军万马,却给人以震撼。

  新中国成立以来,长安画派首先响应国家,以党的文艺纲领为指导,一扫国画百余年来的颓靡之势,创造出一大批接地气的优秀作品,比如赵望云的《桑山行》、何海霞的《延安颂》等。

  “不是所有人都识字,但是每个人都能看画。”为此,长安画派吸引了一大批受众,并且,由于题材和风格的创新,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画派之一。


来源:陕西网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画派 西安中国画院 翻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