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通过 “百客居”年付万元租公寓 入住半月竟被警告没交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2 06:34:21 编辑:胡泽鹏 作者:佘欣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jpg

  套路:

  “高进低出”

  回款快风险高

  房屋租赁行业一位资深人士李先生揭露了“高进低出”的套路,“所谓的公寓房管员(店长)自己去跑楼盘,城改房最合适,因为一个房东会有好多套,而且房东也为装修、配家具家电头疼。找到合适的房东之后,签协议把这些房子以高价租下来,再寻找房客,以低价租出去。”李先生说,这种做法回款快,不少租客图便宜,一租就是一年起步,“有的公司用这种方式融资,但来钱快风险也高。一旦房子租不出去,资金链断裂,支付不起房东的租金,就会爆雷。”

  李先生说,这种公司一般都会事先跟房东签好委托书,和租客签合同时多在出租屋内,而且房东也不在场,“这对于公司来说,没人知道它收了多少钱、交了多少钱,也无法直观地看到公司的经营状况,对房东和租客来说都有隐患。”当然,托管公司也有正规的,但正规公司普遍是平进高出,“正常市场价拿房子,用服务、配置、管理、保洁保修等做溢价。打个比方,差不多3500元的房子,出房价基本上是5000-5300元。”

  整治:

  重点查“高收低出”

  抢占房源

  记者了解到,10月11日,西安市住建局发文,今年年底前住建、市场监管、公安、税务局等多部门将联合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对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1.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违规出租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得出租的房屋或房间。2.住房租赁中介机构采用“高收低出”经营模式抢占房源。3.违规克扣、占用租客支付的租金或押金,诱导、引导和强迫承租人参与任何有金融风险的行为。4.为不符合租赁条件的房屋及企业提供经纪服务。5.物业服务企业擅自以断水、断电等方式变相帮助业主驱逐履约租客。6.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百客居 租客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