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8号线二次环评公示 共设站37座 其中18个换乘站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19-10-22 21:18:32
[摘要]据了解,8号线为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主骨架线路线网中唯一的环线线路。

360截图20191022212446058.jpg

  10月21日,西安地铁官方网站对地铁8号线二次环评信息进行公示,地铁8号线共设站37座,其中18个换乘站。

  据了解,8号线为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主骨架线路线网中唯一的环线线路。线路贯穿雁塔区、新城区、灞桥区、未央区、莲湖区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园区、经开区等4个开发新区。先后沿丈八东路、雁展路、雁南四路、寒窑路、南三环、长鸣路、幸福林带、广运潭大道、 浐灞一路、凤城二路、朱宏路、大兴路、西二环、沣惠路及唐延路布设。

  八号线线路全长49.896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平均站间距1.349km。沿线站点分别为:电子城、电子正街、东仪路、会展中心、雁塔南路、曲江池西、曲江池·寒窑、芙蓉东路、雁翔路、新植物园、长鸣路、东月路、等驾坡、万寿南路、韩森路、万寿路、王家坟、苏王村、广泰门、堡子村、杨家庄、余家寨、贞观路、市图书馆、明光路、范家村、红庙坡、大白杨 、小白杨、丰禾路、开远门、土门 、新桃园、延平门、高新一中、科技六路、科技八路。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8号线

上一篇:临潼4死车祸事故路段调查:渣土车超速、闯红灯是寻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