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周至力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全域旅游格局已形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静 2019-10-23 08:12:21
[摘要]“观山戏水做神仙、休闲度假来周至”。周至拥有4A级景区3个。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10月21日,西安市举办“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展示周至县70年发展成就。

  70年来,周至县经济发展突飞猛进。2018年,全县生产总值146.27亿元,是1978年的232倍。改革开放后,周至县不断深入农村改革,形成了以猕猴桃、苗木花卉、无公害蔬菜为主的农业特色产业。

  “观山戏水做神仙、休闲度假来周至”。周至拥有4A级景区3个。平原看沙河水街,沿山拜财神、访老子、游植物园,深山看厚畛子古镇和老县城的全域旅游格局已经形成。2018年接待游客达4612.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41.22亿元,被评为“年度最受欢迎旅游区域”“年度最具潜力民宿集群”。

  周至县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累计实现107个贫困村退出、23914户87870人脱贫,今年5月7日顺利摘帽,在周至历史上首次消除绝对贫困。

  在民生社会事业方面,周至县民生领域支出占地方财政支出比例由2006年的69.4%增加到2018年的90.39%。2017年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和省级“双高双普”合格线评估验收;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实现“四个100%”,即村村通公路、村村通自来水、村村通广播电视、村村通网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 农业 产业发展

上一篇:追踪!“百客居”坑了租客跟房东 涉及被骗金额达百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