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这家泡馍店一碗泡馍从20元卖到10元 老板说反而挣钱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0-24 08:08:23
[摘要]最近,牛肉价格一路飙升,西安有一家泡馍店不涨反降,一碗泡馍只卖10元钱,一天能卖上千碗。

1681325_sqlin_1571839778946_b.jpg

  店外等待吃饭的客人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最近,牛肉价格一路飙升,西安有一家泡馍店不涨反降,一碗泡馍只卖10元钱,一天能卖上千碗。

  一碗泡馍10元钱 一天能卖上千碗

  “真的不敢相信,现在在西安还能吃上10元一碗的泡馍!”接到市民的反映后,昨日11:30,记者来到西安东郊公园南路南段,只见一家泡馍店门口十分热闹,不断有人进入,也不断有人拎着袋子出来,两位顾客边走边说:“我第一次来这里吃,恐怕全西安再也找不到这样便宜的泡馍了吧?”“顾客太多,我还是带走吃!”

  店门口打出“泡馍10元”的字样,不断有路人询问,真的有这么便宜吗?

  走进店内,记者看到收银台前排起长队,16张餐桌前都坐满了人,粗略一数,座位上有近百位顾客,乍一看,还以为是谁家办喜事宴请宾客。

  “100号在哪?”服务员端着盘子大声叫。有的顾客还没有吃完,便有顾客拿着叫号牌站在旁边,等着其腾地方后好坐下来。

  “之前听朋友说这里的泡馍很便宜,刚好在附近办事,就打听到这里来吃了!”家住西郊的赵先生说,便宜是一方面,味道也不错,不然不会有这么多人。桌上除了摆着一碗泡馍外,老顾客秦先生还买了12元一份的精品凉菜,他笑着说,良心商家,之前泡馍卖20元,现在对半价,食材除了牛肉少了一片,其他的还和之前一样。西安其他地方的泡馍大多在20-30元之间。

  卖得这么便宜 能赚钱吗

  “你们卖得这么便宜,能赚钱吗?”现场,不断有人笑着问服务员。

  今年49岁的店老板禹老二说,他的店开了两年了,之前,一碗普通牛肉泡馍卖20元,优质泡馍卖28元,改变策略是从今年8月1日开始,他想着搞活动,让东郊的人都来吃吃他家的泡馍,看香不香。

  虽然当时牛肉价格很贵,一直在涨价,不过,他还是决定一碗泡馍卖10元。禹老二说,之前也有人觉得这样会亏得厉害,但是,通过这三个月的实践证明,没有赔,赚了!原来一天卖400碗泡馍左右,现在一天能卖1000碗,周末好的时候能卖1100多碗,营业额上万元。一方面,薄利多销,另一方面,价格便宜、人气火爆,这样也会带动店内的菜品、面食、小炒、特色烧烤等销量。

  老板坦言,泡馍里的牛肉片只比之前少了一点点,其余的都没变。此外,店内小炒系列、优质系列泡馍也有8折优惠,优质泡馍一碗22元。

  11:00至13:00,17:00-20:00是用餐高峰期,十几个服务人员忙得不可开交。由于人气旺盛,也为旁边一家泡馍店带来了流量,这家店一碗泡馍13.5元。

  记者从西安新北城农副产品交易市场等了解到,昨日,牛肉批发价每斤在31-32.5元左右,零售价在34-36元左右。

  本报记者 姬娜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泡馍店 薄利多销 牛肉价格

上一篇:西安市民自学种植打造“空中果园” 7楼顶种桃树粉丝遍布全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