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87岁痴呆老人走失3天 20多名热心市民彻夜寻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7-03 07:40:34
[摘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父亲走失3天,家住西安市碑林区的寇女士每一秒都在煎熬中度过。昨天,寇女士联系到三秦都市报记者,希望给所有帮她寻找父亲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

      寇女士在一家泡馍馆见到了父亲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父亲走失3天,家住西安市碑林区的寇女士每一秒都在煎熬中度过。万幸的是,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父亲最终平安回家。

  昨天,寇女士联系到三秦都市报记者,希望给所有帮她寻找父亲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老人走失3天 被泡馍店老板发现

  “6月27日上午8点多,我父亲在含光门附近走失。6月30日下午,一家泡馍店的老板在光华路上发现了他,及时给我打了电话,我们一家得以团聚。”寇女士说,这3天,自己经历了平日难以想象的折磨,但也收获了许多感动。

  她告诉记者,父亲今年87岁,患老年痴呆症已有两三年时间,平时偶尔会出现思维不清楚的情况。6月27日早上,哥哥带他出去理发,走到含光门时一不留神,父亲突然就不见了踪影。为了寻找他的下落,3天来,他们找遍了所有能找的地方,也报了警,但迟迟没有消息。就在一家人快要绝望时,泡馍店老板的一个电话让他们欣喜万分。

  “我父亲走失的消息之前就已经通过公安、媒体等平台传递了出去,这位泡馍店老板比较有心,看见我父亲就把他留了下来。”寇女士说,回家后,父亲的状态不是很好,自己这两天就一直守在他身边,无暇顾及别的。现在老人的精神好了点,她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泡馍店的老板说声谢谢,同时也想给其他帮助她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20余位热心人彻夜寻人 为老人照亮回家路

  寇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的寻人过程中,让她最为感动的是公安莲湖分局的曹金生警官,以及他召集起来的寻人热心市民队伍。

  “曹警官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我们6月29日向他求助后,当天晚上,他就集结了20多位热心市民走上街头帮我们寻人。当时天气预报有雨,他们担心老人没吃没喝再淋雨生病,整整找了一夜。”寇女士说,此外,她还想感谢西大街派出所的民警、公交分局的民警以及阿房宫高速口的工作人员。“他们帮我调监控,查找线索转发消息,每个人都让我觉得温暖。我想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对此曹警官称,热心市民的行动也让他觉得温暖又敬佩。曹警官说,可以说是大家用闪动的手电光,为走失老人照亮了回家的路。

  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走失 泡馍店 寻人

上一篇:吉祥村地铁口摩的扎堆 不仅易引起交通堵塞且有安全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