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农高会上的“背包客”:我们就想日子越过越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赵臻 2019-10-26 06:56:06
[摘要]展位上还有一位漂亮​的俄罗斯女士,她是公司老总,她一边向游客介绍产品,一边在寻求合作商.

  华商报杨凌讯(记者 赵臻)10月25日,杨凌农高会第四天,从展馆外向内看,人更多、更热闹了。如果说前几天的农高会是农业技术交流,昨日则更像是一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农业盛会。

  “从这些新技术可以看到农民更富裕了”

  10月25日早,华商报记者来到C馆城市展馆,还没进馆,只见熙熙攘攘的人群,无论男女老少,本地的、外地的,手里拎着大包小包,吃的用的什么都有,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

  记者来到延安展位,一位六旬老人弯着腰,仔细挑选着展位上的红苹果,“我是从西安来的,听说农高会都是好东西,我逛了下还真是这样,你看这些大苹果,真美!往家里带一些。”老人挑了满满一兜。

  来到农业科技的B馆,遇到一群有趣的赶集人,身上都背着一捆“树枝”。兴平市的康丽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树苗,有草莓树苗、桃树苗、梨树苗。”这些树苗和普通的有什么区别?康丽说:“这些都是小树苗,一年就可以开花结果,而且果子成熟快、个头大、品种好,当地都找不到这些树苗,这不是趁着开农高会大伙都来买一些,期望明年有个好收成,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农高会上更有一些从外地来的游客。一对背着大包的夫妻表示:“我们从四川来,这是我们第四年参观农高会,这里可不像普通市民逛逛菜市场那么简单,更像是一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农业盛会。不仅卖吃的用的、手工艺品,还有新型农业科技,像巨型水果蔬菜、微型播种机,虽然很多人都是来买东西,但是我们更关注新奇有趣的农业科技产品,从这些新技术可以看到,农民更富裕了,生活更也好了。”

  异国农产品吸睛

  俄罗斯帅哥推销产品

  D馆的上合组织国家农业专题展,琳琅满目的异国农产品引得人们驻足选购。俄罗斯展位一位蓝眼睛高鼻梁的外国帅哥成了焦点,他用颇为流利的汉语和游客交流着。这位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小伙子叫蒂玛,来中国有一年了,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农高会,他表示:“我们俄罗斯也有农业集会,人很少。没想到在中国,这样的集会竟然有这么多人,他们都很热情,都很喜欢俄罗斯商品,希望更多人游客去俄罗斯做客,品尝俄罗斯美食。”

  蒂玛还表示,这次参加农高会就是为了了解中国消费者口味的需求,展位上很多产品都可以免费品尝,他还会询问品尝者哪个商品好吃、哪个甜度合适,记录下大家的建议反馈给总公司。

  展位上还有一位漂亮的俄罗斯女士,她是公司老总,她一边向游客介绍产品,一边在寻求合作商,她表示:“我们这次带来的都是纯正的俄罗斯食品。这几天有好几个合作商对我们的商品很感兴趣,我对发展西北市场很有信心,在这里我还吃了很多陕西的小吃,都很美味,参加农高会我真的很开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农高会 背包客 俄罗斯

上一篇:“轨交”已上路 西安轨道商业路在何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