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知法犯法!倒卖野生画眉 西安男子被判缓刑罚5000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0-30 08:05:27
[摘要]明知画眉鸟不能买卖,西安一男子仍购买、贩卖。法院审理查明:今年6月20日,王某在莲湖区西仓花鸟市场摆摊贩卖活体野生动物画眉鸟时,被公安莲湖分局民警抓获,现场查获待出售的活体野生动物画眉鸟6只。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霍彪)明知画眉鸟不能买卖,西安一男子仍购买、贩卖。昨日,莲湖法院对这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该男子被判缓刑。

  法院审理查明:今年6月20日,王某在莲湖区西仓花鸟市场摆摊贩卖活体野生动物画眉鸟时,被公安莲湖分局民警抓获,现场查获待出售的活体野生动物画眉鸟6只。经陕西省野生动物研究所鉴定,6只画眉鸟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中的物种、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王某供述,2018年4月,他以50元、60元一只不等的价格在西仓北巷集市上从他人处购得8只画眉鸟,并曾以150元的价格出售了两只,且其明知画眉鸟不让买卖。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非法出售重点保护的野生画眉鸟6只,构成非法出售濒危野生动物罪。鉴于其犯罪情节较轻且当庭认罪,并经社区调查评估具备社区矫正监管条件,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宣判后,王某当庭表示认罪,不上诉。据悉,6只画眉已被放归大自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缓刑 画眉鸟 男子

上一篇:西安租客给中介公司刚交半年房租却被通知腾房 房东:没收到钱 下一篇:今明云量多气温较为舒适 未来三天陕西中南部有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