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区块链投资者请注意“打假” 多家上市公司提示有风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10-30 17:41:16
[摘要]区块链背后,既有部分资金高位出逃,也有“假金”经不住火炼。

  周一还是满屏涨停,一天后就出现集中炸盘。区块链降温背后,既有部分资金高位出逃,也有“假金”经不住火炼。自区块链获得定调之后,拥有这一业务的上市公司骤然增多。最近几天,约有超过500家、即将近六分之一的A股公司,宣布自己和区块链有关。

  不过,从本周二开始,陆续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在区块链业务上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例如:被视为区块链概念龙头的新湖中宝,发布公告警示股价异常波动,表示目前趣链科技收入和盈利等暂未达到一定规模,2018 年本公司因其确认的投资损益为-1164 万元,对本公司的经营业绩短期内不会带来直接影响。

  汉威科技、先进数通、中青宝、浙大网新等连板公司也纷纷公告,或是宣布区块链业务规模较小,不具备大规模推广条件;或是表示区块链技术与公司主营业务融合应用尚需时间检验;或是公布持有区块链企业股权比例较低。

  此外,一些企业收到了交易所问询函,如:金固股份等,要求解释区块链项目具体情况。

  那么有没有办法区分真假区块链呢?有学者称,目前区分真假区块链的一个简单办法就是:在其宣传话语中剥离区块链三个字后,其生产或经营操作模式是否还能实现或被理解。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套治理架构,其核心是基于多种技术组合而建立的激励约束机制,目前处于3.0版本阶段。其下一步的发展重点之一,就是解决监管的便利化和低成本。

  因此,是否真正拥有区块链业务的判断核心标准是:是否拥有区块链相关核心技术,并对公司业务布局和营收方面有积极影响,而非对宣传文案和表决心。例如:在这一轮蹭区块链热点的过程中,就有上市公司表示,“公司管理层召开例会,专题研讨区块链业务。”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区块链 投资者 上市公司

上一篇:与家人争吵后 西安22岁小伙当父亲面喝下农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