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儿童剧院经典之作《拇指姑娘》 复排重回大众视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30 21:14: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森林里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燕子衔来的一粒大麦种子长出了一株美丽的郁金香,在太阳的温暖、星星亮光的孕育下,郁金香里诞生了一个漂亮的、可爱的小姑娘……”童话歌舞剧《拇指姑娘》是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经典之作。11月2日,该剧将复排走进大明宫儿童剧小剧场,新版的童话歌舞剧《拇指姑娘》将让观众更加身临其境。

  提升立意:比起嫁给王子,勇敢、坚强更重要

  根据安徒生童话改编的童话歌舞剧《拇指姑娘》排演至今,已在北京、上海、西安、佛山等地演出三百余场。此番再次登上舞台,将给观众带来什么新鲜感受呢?

  《拇指姑娘》复排导演陈新强透露,新版的《拇指姑娘》在剧情改编上有所变化,“我们熟悉的《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会有一个现象,那就是童话故事的结局,一般都是公主或者美丽的姑娘最后要嫁给王子,这看起来是很高大上的结局,但是在立意上与当代孩子的成长有所偏差,孩子们应该从童话故事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养分。新版《拇指姑娘》在改编上,保留了故事的主线,但是强调坚强与勇敢的精神。拇指姑娘从花朵中出生矮小娇弱,到花王国的过程当中经历困苦,但她向往光明和自由的伟大理想让孩子们在欢笑娱乐的同时冷静思考:该如何度过一次次危机?该如何对待亲人、朋友的呵护?我们希望儿童剧能够为孩子带来更高贵的品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拇指姑娘》 西安 儿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