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创意焕新城市| 2019西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10-31 17:35:30
[摘要]10月31日,2019西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于西安盛美利亚酒店成功举办,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线庐、德国红点奖大赛资深评委Ron Nabarro等人出席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0月31日,2019西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于西安盛美利亚酒店成功举办,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线庐、德国红点奖大赛资深评委Ron Nabarro等人出席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image.png

  2019西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与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弘扬西安城市名片,用创意和设计为古都西安添彩。

  据了解,自7月份开赛以来,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大赛共征集到近2000件创意作品;经过以郭线庐、詹秦川等业内专业人士为代表的评审团两次评选过后,共颁布61个奖项,其中,主赛区高校组XCC卓越奖2名、XCC优异奖4名、XCC新锐奖14名、XCC优秀奖15名;主赛区专业组XCC卓越奖1名、XCC优异奖6名、XCC新锐奖6名、XCC优秀奖6名;曲江赛区专业组XCC文曲星奖5;城墙赛区专业组XCC卓越奖1名、XCC优异奖1名。

image.png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表示:“此次大赛规模之大、参与者热情之高、征集作品之专业前所未有,获奖的百余件作品,不仅向我们展示了参赛设计师们的创意和想象,也充分展现了古城西安的文化元素和人文情怀。希望在本次大赛的带动下,能够诞生出越来越多的优秀原创作品,共同为‘西安文创’发展汇聚力量。”

  此次典礼上还有两个环节值得关注,一个是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另一个是西安文创战略发展联盟启动仪式。过去,各位专家都在各自领域为西安文创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如今,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和战略发展联盟的成立,一定会让西安文创事业在分享、交流与融合中得到更大的发展!

  会后,评审团代表纷纷对大赛表示了高度认可,并为西安文创未来发展建言献策。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说,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更多有能力有想法的人加入到文创产业发展与城市文化建设中。国际知名设计师韩家英则表示,要让传统文化与现当代审美相结合,塑造出更多更具有西安代表的文创产品;国际知名设计师David Bramston说,要充分利用西安优秀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促进西安文创发展。德国红点奖大赛资深评委、以色列理工学院的Ron Nabarro教授希望能够打破地域局限与壁垒,让西安文创走出中国,面向世界。

  2019西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但“西安文创”前行的步伐永不止步,后期大赛组委会还将搭建资本对接、渠道销售、版权申请等一体化延伸服务体系,构建文创共生平台,打造互通互联的良好文创资源共生圈。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会加快西安文创名城建设,不断打造西安城市文化新IP。对促进西安经济增长、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全市文化繁荣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创意 焕新城市 2019 西安

上一篇:门票免费送!西安城墙喊你来做“守护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