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曝光因超速被记12分的车牌号 超速的8大危害你知道吗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1-01 07:54:38
[摘要]近日,西安交警对今年9月份因超速行驶被记12分的42名司机及其所驾车辆,予以公开曝光。

  常开车的人都听说过这句话:“十次事故九次快”,可见超速行驶危害极大。为了警示大家,更好地降低事故,近日,西安交警对今年9月份因超速行驶被记12分的42名司机及其所驾车辆,予以公开曝光。

  曝光

  42人因超速被记12分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从西安交警方面了解到,这42名司机驾驶车辆的车牌号分别为:陕AK1R67、陕A1F9K3、陕D6211F、豫ERJ557、川R96J56、豫GH179S、川AK294P、甘A606N5、陕A27A9V、陕A1B82L、陕F6939N、陕AKD006、川A151FS、陕F5899P、湘CN0922、川MRU350、陕A0N16A、陕A306FA、川QVX177、川LC8275、冀CZK729、陕A8B4G9、陕F1T289、陕A7J9G9、陕A9YR77、陕AX2K66、陕A9K313、川LM3W56、陕E0D113、川CVJ109、川YX7393、陕DB2815、晋ACC566、川ABX259、冀DK676Y、陕A6Y6J8、川RSZ131、陕A5E3V2、陕A8C2V5、陕GCH355、陕A15P6V、陕A12AP5。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将对机动车驾驶人一次记12分,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解读

  超速的8大危害你知道吗

  昨天,相关交警告诉记者,超速的具体危害,共有8个方面:

  方向盘不稳。超速行车加大了车身顶部和底部气流速度差。在这一速度差的作用下,车身产生向上的升力,降低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这是导致车辆方向盘发飘的重要原因之一。

  惯性增大。车速越快就意味着车辆保持直线行驶的惯性越强,导致方向的操控性越差,承担的风险会大大加强。如果前方遇到突发事件,很难在短时间内控制车辆,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车距判断失误。驾驶员一般不依靠车速表只凭视觉就可以判断出车辆的行驶速度。然而这种判断是很不准确的。特别是在高速公路、较长距离行驶时更是如此。保持合理车距是安全驾驶的重要保证。车辆速度越快,对车距的判断误差也随之增加。

  驾驶视觉误差。超速行车迫使驾驶员的视线移到车前远方,近物显得更加模糊。时间一长,容易把同向行驶的车辆看成静止的,把静止的车辆认为是行驶中的。随着车速的提高,行车视野变窄,驾驶员对道路两侧的情况来不及看清,对行车安全十分不利。

  制动距离延长。车辆制动距离主要是受车速制约,车辆持续制动距离与车速成正比。由于惯性作用,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制动非安全期越长,从而增大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造成心理紧张。超速行驶会造成驾驶员心理紧张,措施失当。如遇意外情况,慌乱之中根本无暇冷静思考,容易判断失误,交通事故往往就在此时发生了。

  加剧驾驶疲劳。超速行驶增加驾驶员疲劳程度,反应力下降。超速行驶必然在单位时间内感知和处理信息增加,操作动作频繁,大大增加疲劳程度,极易发生事故。

  操作稳定性差。超速行驶车辆操作稳定性恶化,过大的离心力使车辆变得极难驾驭,甚至失控。如果在路面附着系数较小的道路上行驶,就可能侧滑、撞车;如果在路面附着系数较大的道路上行驶,可能造成翻倾等事故。通讯员 杨波 本报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超速行驶 危害

上一篇:不愿继续卖淫遭殴打 西安俩14岁女孩被迫带伤“干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