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谁来帮帮她?父亲患癌母亲心脏不好 西安24岁幼师扛起养家重担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11-03 07:31:01
[摘要]得知51岁的父亲胆囊肿瘤癌变后,24岁的西安幼教韩昕格独自扛起了养家重担,但对她来说,治疗费确实有些支付不起。

  得知51岁的父亲胆囊肿瘤癌变后,24岁的西安幼教韩昕格独自扛起了养家重担,但对她来说,治疗费确实有些支付不起。

  韩昕格来自礼泉阡东镇。在她很小时,父母为了他们姐弟俩有更好的环境和教育离开老家在咸阳租房打工。“我爸体谅我妈心脏不好,多年一直独自打工养家。本来我已参加工作,在北郊一所不错的民办幼儿园任教,弟弟读大三,在青岛一所大学念酒店管理。一家人虽不富裕但过得安稳。但自我爸今年3月查出胆囊癌后,一切急转直下。”

  韩昕格说,今年3月起她便发现父亲的身体更虚弱、吃药的种类也更多了。“我平时在西安上班,那段时间周末回家总觉得不对劲儿,但我妈总说我爸是胆结石老毛病犯了。6月间,我发现我爸的一张CT照和医生诊断书,咨询医生后才得知我爸在胆囊切除手术时就发现了胆囊癌,手术后一直化疗。”

  韩昕格叹了口气说:“暑假那段时间,父亲的身体似乎有些好转,但9月底医院复查却查出癌症已转至肝脏。”

  “我弟在外地求学,每周末还勤工俭学为家里减轻困难。因为照顾爸爸,我不得不经常请假,这影响了我的工资。”

  在韩昕格提供的医院缴费单上,一周的医疗费约需3万元,合疗能报60%,治疗还没有结束,哪些药物是自费还不清楚,目前自付1万余元。

  “目前还仅停留在治疗消化道出血,后期化疗和介入性治疗的费用更贵,加上突发状况和重症监护室的费用,压力的确很大。尽管不想这样,但为了帮家中渡过难关,我才通过《华商报》求助,希望爱心人士能帮帮我们,以后我一定努力将欠下的债还清。”韩昕格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幼教 胆囊癌 手术

上一篇:陕西首次发现约30万年前水游蛇化石 每节仅3毫米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手机借给“熟人” 结果支付宝被盗2.6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