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零元素装修公司人去楼空 上百名业主建群维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1-04 07:31:41
[摘要]“他们不仅欠业主的钱、供应商的钱也欠了不少,中间还更换了法定代表人,找他们的业主有上百人,如今联系不上了。”11月2日,一位与西安零元素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签订装修合同的业主表示。

  “他们不仅欠业主的钱、供应商的钱也欠了不少,中间还更换了法定代表人,找他们的业主有上百人,如今联系不上了。”11月2日,一位与西安零元素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元素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的业主表示。

  正在沟通装修事宜

  装修公司联系不上了

  王先生和妻子购买了一套106平方米的房子,去年年底看到了零元素装修公司的宣传,今年3月31日,和零元素装修公司签订了全包合同,价格89960元,优惠后价格8万元。“当时装修公司说月底冲量优惠到8万元,我们就签了合同。”王先生说,一共付了两笔订金一个是2000元,一个是3000元,都是去年年底付的,签合同的时候又付了1.1万元。

  到了五六月份,原先联系的设计师离职,到了9月,打算开始装修,因为房子不打算自住就想改为半包简装,上周三联系装修公司说想再改一下方案,对方说三天后出方案。

  上周五,王先生去了装修公司,对方表示,公司法定代表人变了,公司目前比较困难,当时还承诺没开工的尽快开工。上周六的时候,王先生再次去了装修公司,这次,零元素装修公司已经是人去楼空。

  “当天来了好多业主,因为装修公司一个人都没有,业主们一怒之下,砸开了公司大门。”王先生说,进去后发现里面东西也基本搬空了。

  11月3日,华商报记者在位于北二环的零元素装修公司看到,一楼的玻璃门紧锁,门头上公布的热线电话已成了空号。

  “这两天来找这个装修公司的人多得很。”一旁的小区保安说,11月2日人最多,把大门都砸开了,下午6点多派出所来人了,害怕出事才把门封上的。

  通过天眼查发现,西安零元素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7月至今变更两次法定代表人,最近的一次是在10月18日,新的法定代表人变为冯某。今年5月,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被告为零元素装修公司的装修合同纠纷案,那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还是薛某。另外,今年5月公司注册资本(金)从1000万元变成100万元。

  上百业主维权

  包括其他地市业主

  零元素装修公司的业务范围并不局限于西安,“不知道他们公司怎么有我的电话,给我打电话说公司在宝鸡要开分公司,需要几个装修样板间展示。”家在宝鸡的杨先生说,当时,零元素装修公司在宝鸡一家酒店租的会议室宣传,他去了解了一下,业务员说成为装修样板间有优惠,还有2万元家电大礼包,他于3月22日签了合同。

  从杨先生签的合同可以看出,他家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合同价款9.8万元,他付了1.98万元的首付款,“这些是订金,按照合同第一次要付60%的工程款,也就是5.88万元。还没有开始装修,我就听说公司跑路了。”

  业主马先生家的情况是装修进行了一多半。马先生说,今年6月零元素装修公司帮他收房设计,开始进场施工,如今木地板、橱柜这些都还没有安上,“合同价是8万元,我已经交了77600元。”

  业主们表示,10月29日,该公司还作出一份承诺书,“承诺三日内所有业主开工,材料供应信息确认完毕后,安排所有业主的后续作业时间并作出计划安排。”刚过几天,公司就人去楼空了。

  据了解,业主们成立了一个维权群,目前维权群已超过200人,有些业主已报案。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公司 业主 维权

上一篇:西安6日将有一次降水 届时最高温仅12℃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