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明德热力包费制被叫停 西安城管局:尽快与小区签订供热合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7 07:22:2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fa7111k.jpg

  因为明德热力公司强行规定热费包干比例,截至11月4日,西安城南20多个小区仍未能签订供热合同,居民担心影响正常供暖。11月6日,西安市城管局紧急叫停其违规做法,责令严格依照规定,根据实际供热面积进行收费,尽快与小区签订供热合同,保障及时供暖。

  包费制属“创新”收费行为没有政策依据

  11月5日,华商报A01、A02版,11月6日A03版,先后以《供暖在即城南20多小区仍未签订合同》《暖气包费涉嫌变相涨价》为题,报道了明德热力公司在今冬与辖区小区物业签订供热合同时,单方面提升包费比例,多个小区物业认为可能会造成亏损而不能接受,双方陷入僵持,供热合同迟迟不能顺利签订,这些小区能否按时供暖令人担忧。

  据一些小区物业反映,明德热力不是按照实际用热面积向小区收费,而是强制采用热费包干制,无依据地随意上涨包费比例。如世家星城小区,去年是按照87%签订《用热合同》,比实际用热比例稍高,今年明德提出的比例是90%,物业因此判断可能会给自身带来几十万元的亏损。兰乔圣菲小区,去年用热面积最多到81%,今年明德热力公司提出83%的包费比例。

  华商报记者详细查阅了近年西安市关于供热收费方面的规定,如《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均看不到“包费制”这种提法,向市内其他热力公司了解,也没有听说有“包费制”这一说法,可见“包费制”是一种“创新”的收费行为,没有政策依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热力公司 明德 叫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