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稀客!华山发现国家二级 重点保护动物鬣羚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石俊荣 2019-11-07 08:36:34
[摘要](记者 石俊荣) 11月3日,摄影爱好者、陕煤思创学院老师郝战琪在华山风景名胜区拍摄的时候,偶然拍到了一只动物,经过专家辨认,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鬣羚(liè línɡ)。

\

  郝战琪在华山景区拍摄的鬣羚 郝战琪供图

  本报讯 (记者 石俊荣) 11月3日,摄影爱好者、陕煤思创学院老师郝战琪在华山风景名胜区拍摄的时候,偶然拍到了一只动物,经过专家辨认,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鬣羚(liè línɡ)。

  郝战琪说,11月3日下午,他在华山景区五里关桃林坪道观附近拍摄红叶,镜头对准七八十米外的西坡时,发现一只动物闯入了他的长焦镜头内,拉近一看好像是一头鹿,仔细看,又像是一只体格硕大的羊,它行动很快,迅速钻入了树林。

  5日下午,渭南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站专家程铁锁查看郝战琪提供的多张照片后确认,这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鬣羚。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后得知,鬣羚也叫明鬃羊,属牛科,典型林栖兽类。它的角像鹿不是鹿、蹄像牛不是牛、头像羊不是羊、尾像驴不是驴,人们据此将其与驯鹿、驼鹿和麋鹿一起称为“四不像”。

  野生动物的出现,反映了华山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华山景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局长沙耀武说,该局有十余人长期在山上巡查执法检查,全景区设了5个野生动物检查点,今年会同景区各相关单位,对全景区进行各类检查20余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有效地打击了非法利用野生动物的经营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鬣羚 景区 郝战琪

上一篇:最美的“肩上芭蕾”!杂技芭蕾剧《天鹅湖》今晚西安首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