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寨路附近学位咋这么少?教育局:没有地新建学校,已协调52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1-08 07:14:24
[摘要]近年来,大寨路昆明路沿线居民不断增加。每到上学季,附近孩子上学难问题就会凸显。

  近年来,大寨路昆明路沿线居民不断增加。每到上学季,附近孩子上学难问题就会凸显。

  李女士家在大寨路附近的美立方小区,“2009年就住这了,现在居住人口也有10万,但只有日化子校一所公办小学。”她说,夫妻俩收入并不高,无奈选择博迪学校,孩子今年上一年级。

  小学上民办,初中有公办的吗?“以前可以上五十二中,现在高新接管了五十二中,学校已是西安高新第一学校五十二中校区。”李女士说,因为高新接管后的五十二中,从2018年算起,对他们片区的学生,只接收5年。到孩子上初中,他们也许再次被迫选择民办初中。

  华商报记者曾在西安雁塔区教育局了解到,针对大寨路区域没有初中教育资源的问题,他们已经协调,5年时间内,附近居民可选择五十二中。除此,计划在丈八北路以东再建设一所中学,目前还没找到合适地块。

  另外,已经在丈八北路以西区域引进了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这所民办学校作为补充,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未来还将通过其他方式收回一些学校成为公办学校。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大寨路 学位 雁塔区教育局

上一篇:陕师大教授:“三年规划”将改变西安基础教育生态 资源更均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