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咸阳市三普社区一老人突发疾病 小区原物业经理带人救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王英 2019-11-09 07:16:54
[摘要]11月7日上午10点多,咸阳市三普社区一栋楼内,一位住在顶层6楼的老人突发疾病,无法自行下楼就医。接到同单元居住的母亲电话后,小区原物业经理武先生立即叫上几名小伙子,一起去帮忙。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 王英)11月7日上午10点多,咸阳市三普社区一栋楼内,一位住在顶层6楼的老人突发疾病,无法自行下楼就医。接到同单元居住的母亲电话后,小区原物业经理武先生立即叫上几名小伙子,一起去帮忙。

  住6楼老人突发疾病

  邻居奔跑到家相助

  据小区业主王女士介绍,当天上午,她在小区内遛弯,突然看到原物业经理武宏朝和几名小伙子急匆匆跑向七号楼,“我感觉可能发生啥事情了,就跟了过去,没一会儿就看到救护车到了小区。”王女士称,这时候大家才知道是住在顶层的老人生病需要急救。

  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武宏朝。据了解,目前他是该社区三普物业科的科长。

  武经理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0点多,我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咱楼的一个老人突发疾病,可能是心梗,住在顶层的6楼下不去,你快来帮忙!”人命关天,武宏朝赶紧叫上办公室其他小伙子,跑向老人居住的单元。

  据武经理介绍,当时老人的老伴和孩子也在,但因为楼道非常窄,孩子一个人力气不够,无法将老人运到楼下。他们赶到时救护车还没到,担心救护车来后担架进不了房门,武经理和同事将防盗门上已经锈死的螺丝卸掉,等医生到达检查后,他们又一起将老人抬下了楼。

  “有这样的贴心人,是院子内老人的福气”

  据了解,患病的老人年近8旬,经医院救治,老人目前身体状态平稳。老人的家人感激地说,如果不是邻居们及时相助,都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能有这样的邻居,真的感觉非常温暖。

  “都是一个院子的邻居,平时见了面也都叔叔伯伯的打招呼,虽然我们现在不负责这块的业务了,但只要需要帮助,我们还是会上!”武经理称,将老人安排好送上救护车后,他们才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将这一幕看在眼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真的很感人,我一定要夸一夸这些热心人。有这样的贴心人,是院子内老人的福气!”

  (王女士通过二三里APP报料,凭此线索获得“华商全媒体报料有奖”活动一等奖,获价值3000元出境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疾病 物业 顶楼

上一篇:7旬老人秦岭迷路后摔下山崖昏迷 70余人冒雨救援18小时 下一篇:商洛小伙发病满头大汗 西安的姐放弃跑车暖心照顾8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