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寻找三秦最美农民工|山西风陵渡汉子西安打拼26年感动雇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11-12 07:20:03
[摘要]在陕西工作5年以上,目前在陕工作的农民工均可参加推荐评选。

  11日,陕西省总工会、华商传媒集团联合发起“寻找三秦最美农民工”活动,华商传媒集团报网端多个平台同步启动征集活动。

  “看到活动就想起踏实、上进的他”

  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市民韩先生来电,他说:“一早就看到‘寻找三秦最美农民工’的活动,我想推荐曾给我家干过装修的叶师傅,他来自山西农村。叶师傅十分上进,在他的朋友圈里总能看到正能量,勤劳、学习、进步是常见字眼。一看到活动,我就想起踏实、上进的他。”

  曾装两蛇皮袋旧设计图回家研究

  按韩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华商报记者费了很大功夫打通叶师傅的手机。

  在嘈杂声中,叶师傅扯着嗓子说:“你是记者?我刚在地下室施工没信号。”当听到要聊聊他的奋斗故事时,他连忙推辞:“我有啥值得说的,就是吃苦”。但被人关注,他的语调、声音都透着快乐。

  叶师傅全名叶建红,生于1971年,山西风陵渡人,小学六年级时因家境贫寒辍学务农。1993年,他决定到西安闯一闯。“刚来时没技术,只能靠体力蹬三轮挣钱糊口,窘迫时连过年都不回,嫌路费贵。直到2000年前后,刚好赶上西安房地产的发展期,我进了施工队,从室内拆除学徒工干起”。

  “设计图是第一关,完全不懂咋办?硬看。”叶师傅说,“我每天拿着图纸,学着和房间各部分对应。有一次装了两蛇皮袋子旧设计图回家研究。”叶师傅还常到书店蹭书。“没活时就去,一般就在书店相关专业区域翻一翻。”

  奋斗26年,叶师傅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儿女都在西安。女儿从事外贸业,儿子从事芯片研发。我在长安买了房,还在老家盖了院新楼。我心里明白,这都是那些苦日子换来的甜头。下苦能换来好生活,我还不知足吗?”叶师傅说。

  最美不设限 最美由你定

  有不少读者通过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华商网、华商头条以及二三里等平台,询问最美的标准为何?本次“寻找最美三秦农民工”不设限,最美由你定。欢迎大家睁开发现的双眼,一起寻找、推荐最美三秦农民工。

  >>参评要求

  在陕西工作5年以上,目前在陕工作的农民工均可参加推荐评选。

  参评农民工要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有突出贡献,在各类技能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或在打造特色品牌、高端技术方面取得突出成果;通过自身努力形成品牌效应或自主创业成功,在创办企业过程中充分发挥企业管理者示范带头作用,并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受到过国家及省市表彰的可优先参评。本次活动将产生10名“三秦最美农民工”,省总工会将对他们进行表彰奖励。

  >>参与方式

  1.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最美农民工+100字简要事迹说明+联系方式”。

  3.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在微信后台发送私信“最美农民工+100字简要事迹说明+联系方式”。

  4.关注华商网、华商头条App:提供100字事迹说明和联系方式,发送到xzsqzmnmg@163.com

  5.下载二三里资讯客户端,身边栏目发布“最美农民工+100字简要事迹说明”,最好附上图片或视频。

  6.添加二三里西安小秘书微信(18710411272),发送“最美农民工+100字简要事迹说明+联系方式”。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风陵渡 西安房地产

上一篇:8大平台等你参与!供暖首日西安8家集中供热公司接热线 下一篇:胡和平率中共代表团访问阿联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