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鸡蛋煮熟后蛋黄像弹球能吃吗?专家:无害 蛋白质脱水变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12 07:37:48 编辑:胡泽鹏 作者:王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 摄影 强军)煮熟后像弹球一样的鸡蛋,2岁女儿已经吃了半个月,西安市民陈女士担心这样的鸡蛋会对孩子健康造成危害。

  陈女士:蛋液搅不碎 像加了胶一样

  36岁的陈女士说,3年前,朋友给她介绍了一家卖“虫草鸡蛋”的公司,称鸡蛋营养价值高,还可以送货上门,她就开始包年订货。“零买是按颗卖的,一颗2.5元,包年的话一年365颗鸡蛋共660元,算下来一颗1.8元。一般情况下一个月送一次,一次30颗,有时为给送货人员减少麻烦,就两个月送一次。”

  “我从怀孕、坐月子,到现在女儿都两岁了,一直订的这家鸡蛋。”11月8日,陈女士将鸡蛋打散后,发现蛋液搅不碎,呈块状,感觉像加了胶一样,煮熟后的蛋黄捏起来特别有弹性,摔到地上还弹来弹去,像弹球一样。

  记者亲试:蛋液像胶、煮熟像弹球

  11月10日,华商报记者在陈女士家中看到,她所说的虫草鸡蛋蛋壳上比较毛糙。“这是10月15日送来的60颗,孩子每天都吃一颗,已经吃了半个月了,最近发现喂孩子吃鸡蛋时她老躲,好像不爱吃了,前两天才发现鸡蛋有问题。”陈女士说,她母亲帮忙带孩子,母亲血糖高不吃鸡蛋,她早上忙着上班,也不在家吃早饭,鸡蛋都是给孩子吃了。

  陈女士现场敲开一颗鸡蛋,搅拌时能看到有明显的块状,记者用力快速搅拌,块状仍然存在,用筷子把蛋液提起来甩几下,蛋液才从筷子上掉到碗里,很有黏性。随后,陈女士将一颗现场煮熟的鸡蛋剥皮后在灶台上弹了几下,把蛋白剥掉,蛋黄捏碎时是一片一片的,不像一般的蛋黄捏碎是小颗粒状。

  在陈女士出示的鸡蛋包装袋子上,有“陕西朗庭·中国正能蛋总荟”“虫草鸡蛋—富锌·富硒·富钙”等字样。“吃了三年多了,一直挺好的,尤其是炒鸡蛋,吃着很香,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现在就担心含有害物质,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鸡蛋 煮蛋黄 蛋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