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东尚小区多个单元楼有加盖 复式结构私改成3层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11-12 07:51:06
[摘要]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内多处楼顶均存在违建情况,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25号楼二单元。”戴科长说,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和所有违建业主再次进行沟通,如果依然拒不整改,他们将申请强制执行。

1767508_sqlin_1573478298471_b.jpg

  单元楼顶的违建                         

  李先生居住在西安东尚小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小区22号楼三单元楼顶,有人私搭乱建。随后他发现,问题不只出现在这一栋楼上,在该小区,多个单元楼都有这种加盖情况。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景观路上的东尚小区。在22号楼下,就能看到加盖的建筑,楼顶的公共空间已完全被这些加盖建筑占据。记者从小区的一个制高点往下看,发现楼顶的东侧被改造成阳光房和花园,西侧用围墙围了起来,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说,从去年开始,他们已陆续接到群众反映该小区存在违建情况,他们在多次寻找违建业主未果的情况下,已经给违建业主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昨天上午,当执法人员再次来到22号楼下时,恰巧碰到其中一户违建业主。该业主称,在楼顶搭建已经两年,他自己不是第一家加盖的,也不是最后一个。自己加盖花费了大量的财力物力,不能说拆就拆,而且第一家加盖的业主,到现在也没见拆除。

  “像这种成型的建筑, 必须要有规划部门的审批才行,这个你也知道吧。”面对执法人员的问话,男子称“知道,知道……”但该业主说,他们单元总高五层,他的房子在顶楼,复式结构,已经入住10年,就在两年前,楼顶开始漏水,原本想申请大修基金进行维修,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申请成功,他便开始自己维修,但修了几次后依然存在漏水情况,所以他就在楼顶开始搭建。

  “这户业主违建的面积大概在100平方米左右,涉及的是楼顶搭建,顶棚是彩钢结构,属于典型的违法建设情况。”新城区城管执法局戴科长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他们已经通过规划局认定22号楼三单元楼顶为违法建筑,并下达了违法建筑认定函,贴出公告,告知屋主立即拆除,但迟迟没有得到回应。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内多处楼顶均存在违建情况,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25号楼二单元。该单元6层一住户同样也在楼顶进行了违建,但执法人员多次敲门,始终无人应答。

  “拒不执行执法人员的勘验,所以造成执法程序无法下行。”戴科长说,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和所有违建业主再次进行沟通,如果依然拒不整改,他们将申请强制执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业主 复式结构

上一篇:陕西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61.65亿元 下一篇:经九路路东近千辆共享单车挤占人行道 市民反映“无路可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