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直追梦的80后“金厨” 高永宁直言:厨师可不单单是会做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11-13 20:47:10
[摘要]中华金厨奖、西安首席技师“中式药膳烹饪”......头枕一张张业内认可度极高的荣誉,34岁80后“金厨”高永宁直言:厨师可不单单是会做饭,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我在学习路上。

5dcbf4bb0a4d4.jpg

中华金厨奖、西安首席技师“中式药膳烹饪”......头枕一张张业内认可度极高的荣誉,34岁80后“金厨”高永宁直言:厨师可不单单是会做饭,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我在学习路上。

  顶着太阳 装5、6斤石子练颠勺

  从小不爱吃绿色蔬菜、尤其厌恶大葱的“文学青年”高永宁,没想到自己有天会与厨艺结缘。那是初三时,班主任误会他早恋并要求请家长,他坚持没请并因此退学。2002年3月,他随在宁夏长庆石油勘探处第二招待所当厨师长的表哥走上厨师之路。

  “那时是为了生存,我必须得有门手艺。”高永宁说得很实在,“我把厨房里所有人都认成师傅,从认识各类食材到磨刀,不让停我便不停。我至今仍记得一上午我就把刀磨得锋利光亮时师傅都投来的欣赏眼光,让我初尝因踏实被认可的喜悦。”

  “练刀工时,幸亏单位福利好,我每天都有真材实料可以练习。只要没被派活儿,我便拿着2斤多重的刀不停,恨不得一下把食材全切成均匀‘火柴棍’。”高永宁说,“3个月后,开始练颠勺时正好赶上夏天。因要趁中午大伙儿休息不用锅时练,我只得顶着大太阳,锅里要放5、6斤石子才有重量······”

  高永宁说:“正是有这着魔般的苦练才有了扎实的基本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金厨 高永宁 追梦

上一篇:中国银保监会:保险合同中不得设置不合理条款 下一篇:追踪|路面钢板未合拢致母女摔伤 涉事公司人员表示会承担责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