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女童跑到快餐店被热油烫伤 店主表示愿承担责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11-15 18:15:37
[摘要]西安一女童跑到隔壁快餐厅,不慎摔倒后被热油烫伤,店主表示他们愿意积极承担责任,绝不耽误给孩子看病。

      女童独自跑到隔壁快餐厅,不慎摔倒后被热油烫伤,花了10余万医疗费还要面临植皮等高昂费用。近日,经未央区法院调解,女童家长和快餐厅达成调解。

  8月25日晚8时许,西安浐灞一家中式快餐厅发生一起意外,隔壁5岁女童小宝(化名)独自跑到快餐厅玩,不慎摔倒,不巧的是,碰翻了地面上一口盛放热油的油锅,导致热油倾倒,小宝左上肢、前躯、后躯、双下肢严重受伤,被送往医院住院就诊。经诊断为:“热液烫伤全身多处28%Ⅱ-Ⅲ度”。

  住院治疗花去医疗费10余万元,接下来还要面对植皮等高昂的治疗费用,餐厅店主仅赔付1万元,又发动社会募捐3万余元。此后,小宝父亲将快餐厅店主起诉至未央法院。

  承办该案的民四庭法官李欣发现,小宝年仅5岁,伤情较重,如果不能妥善平衡化解纠纷,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治疗,于是将此案列为“重点案件+紧急案件”。

  在与小宝家长取得联系并了解基本案情后,李欣得知事发时小宝家长不在现场,也并未报警,致原告方举证能力欠佳。于是,法官前往被告店中,在被告夫妇指引下确定了事发具体时间、油锅位置和事发经过。

  于是,法官前往被告店中,在被告夫妇指引下确定了事发具体时间、油锅位置和事发经过。

  被告称当时已经打烊。法官了解到,当时餐厅既未锁闭大门也未明示停止营业,两扇门一扇关着,另一扇开着,并不能证明已经打烊。

  经办案法官多次与双方约谈,在各方努力下,原被告最终达成调解,由被告赔偿各项损失8.5万元。被告为表示歉意,当庭转账2万元,双方握手言和。店主还说,他们是小本生意,也有两个孩子,这笔钱对确实是一笔大数字,但经过换位思考,他们愿意积极承担责任,尽快筹钱,绝不耽误给孩子看病。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快餐店 西安 女童

上一篇:冷冷冷!17-18日陕西迎来强降温天气 最低温降到-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