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城西多个小区暖气不热 供热公司:锅炉改造、高压电缆故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11-17 19:51:50
[摘要]11月17日,西安城西多个小区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家里暖气只有一点点温度,部分是冰的,对此,西联供热公司表示有多方面原因造成,目前已正常供热,热循环需要一点时间。

dqx4kbc0.jpg

  11月17日,西安城西多个小区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家里暖气只有一点点温度,部分是冰的,对此,西联供热公司表示有多方面原因造成,目前已正常供热,热循环需要一点时间。

  媳妇怀孕7个多月 老公担心受冻“我家暖气不热,进水阀门哪里没有温度,我媳妇怀孕7个多月了,只能开空调。”蔚蓝悦城小区业主王先生说,“家里特别干燥,不舒服,担心影响媳妇和宝宝的状态。”

  11月17日上午,王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问过小区物业,物业说是因为热力公司提供的热源不够。华商报致电蔚蓝悦城物业,电话一直在占线。

  11月17日上午,蔚蓝花城七色镇多名业主反映,小区暖气不热。业主刘女士说:“进水阀门15号还是凉的,16号有一点点温度,今天又凉了。”

  梨园路乔布斯公馆业主和大兴九臻小区业主都反映,进水阀门只有一点点温度。

  西二环附近太奥广场业主反映,暖气还没有来,供暖管道还是冰的。

  高压电缆故障已修好 已恢复热循环对此,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供热运营部部长米文说,今年部分小区采取热力直供模式。梨园路乔布斯公馆今年首次用热,同时也是热力直供模式,有的管道存在堵塞,公共区域的管道,热力公司会上门疏通。太奥广场物业10月底提出热力直供,所以,热力公司11月初才接管,才进行试水等工作,现在正在进行登记、开阀工作。

  米文说,大兴新区1#燃气站的高压电缆故障对供暖造成不利影响,已给大兴换热站的用户发去通知。华商报记者从一小区物业提供的通知上看到,上面写着:因大兴新区1#燃气站内天然气施工发生高压电缆故障,导致我公司大兴换热站断电,断电期间影响我公司大兴换热站所带用户,现我公司已组织相关人员对电缆进行抢修,预计中午12点前恢复供电,13时大兴换热站恢复供热。抢修期间造成用户家供热不达标的情况,我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退费。落款单位是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落款时间是2019年11月17日。

  11月17日下午,米文说,高压电缆已修好,下午1时已恢复热循环,用户需要再等一等温度。

  锅炉改造致供暖调试时间仓促已向相关部门写情况说明对于西联供热公司辖区多个小区反映家里暖气不热,根据《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西安市集中供热期为当年的十一月十五日至次年的三月十五日,期间室温不低于18℃,供热企业应当在集中供热期前对供热设施进行注水、试压和排气,并提前五日通知用户,用户及供热设施管理单位应当予以配合。

  为什么集中供热期已经开始,多个小区反映暖气不达标呢?对次,米文说,目前公司仍然使用燃煤锅炉,今年燃煤锅炉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年初上报申请,7月得到政府批复,随后,招标、改造,导致调试、预热、开阀等工作时间仓促,用户家里温度没有及时上来,目前已写了书面说明,周一将送到西安市城管局、莲湖区城管局、大兴新区城管局。目前看,供暖管网、热源温度都正常,正在进行热循环,如果小区二次管网没有问题,用户家里暖气温度就会慢慢上升。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不热 供热公司 锅炉改造

上一篇:雅荷花园A座管道维修需关闭暖气 业主:物业不负责任 下一篇:西安供暖第三天仍有不少问题投诉 请相关供热单位关注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