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硬科技”投入力度加大 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9-11-20 07:53:36
[摘要]从主要投资领域看,工业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基础设施投资降幅连续收窄。

  陕西省统计局11月18日发布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分析。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较1-8月回升0.3个百分点,结束了自去年上半年以来增速连续回落的态势,稳投资成效初显。但从总体看,投资增速仍处于近年来的次低点,低于全国4.4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24位,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从主要投资领域看,工业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基础设施投资降幅连续收窄。值得关注的是,先进制造业发展壮大。以现代化工为代表的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投资增长44.7%,靖边能化园区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启动项目填平补齐工程、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一阶段工程)等项目进展快;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汽车制造业投资增长27.8%;以中兴深蓝科技产业园为代表的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96.7%;以紫阳德迫工业机器人项目为代表的工业机器人制造业投资增长1.1倍;“硬科技”投入力度加大。

  另外,交通运输行业补短板力度加大。道路运输业、航空运输业、管道运输业投资分别增长11.3%、28.8%、2.3倍,旬邑至凤翔、合阳至铜川高速公路、西安市地铁三四五六九号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工程试验段、神渭输煤管道等一批重大补短板工程进展快。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投资增长 硬科技 投资增速

上一篇:宁波交警通报“网友微博显摆酒驾未被处理”一案 当事人被拘 下一篇:陕西“富裕家庭”4.88万户 资产千万1.86万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