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房屋安全检测技术规程》通过审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9-11-20 19:15:58
[摘要]11月19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西安市地方标准评审会,对该中心起草的西安市地方标准《房屋安全检测技术规程(送审稿)》进行了会议审查。

       华商报记者11月20日从西安市房屋安全鉴定服务中心获悉,由该中心起草的西安市地方标准《房屋安全检测技术规程(送审稿)》通过评审组审查。

  西安市房屋安全鉴定服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11月19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召开了西安市地方标准评审会,对该中心起草的西安市地方标准《房屋安全检测技术规程(送审稿)》进行了会议审查。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汇报,并对标准文本进行逐条逐句的审查。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房屋安全检测技术规程》通过审查。

  据悉,各位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房屋安全检测技术规程(送审稿)》在编制过程中通过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结合我市地域特征、抗震设防要求、房屋结构特点等实际情况,将房屋的安全性等级和抗震性能相结合,规范、明细界定既有民用建筑的整体安全性,确保检测与鉴定结论明确、无歧义,对进一步规范西安市房屋安全检测与鉴定技术行为,提高既有房屋建筑安全检测与鉴定工作水平,科学指导西安市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房屋安全检测与鉴定技术规程》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填补了陕西省、西安市房屋安全检测鉴定领域的地方标准空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房屋 安全

上一篇:在东方米兰小区合租要交双倍物业费 物业:收费上涨为恢复家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