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在西安益田假日投资30万开饮品店 营业半年被要求撤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11-21 19:03:43
[摘要]西安市民崔先生在西安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看上了一间商铺,投资近30万元。谁知合同未到期,却被要求撤离。

  与餐饮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后,投资近30万元在购物中心开设饮品店,谁知合同未到期,却被商场停水停电,要求撤离。

  4月份刚租的门店 如今却被要求撤离

  今年4月,西安市民崔先生在西安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看上了一间商铺,想经营饮品店,“商铺是西安守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向商场承租的,公司共承租了三间相邻的商铺,名为‘竞集手艺人’,其中一间为美食城,另外两间为小面积商铺。”崔先生,今年4月3日,他和公司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租赁了一间商铺,期限为两年,并缴纳了1万元的押金,房租每月支付1万元。

  崔先生说,经过装修,他为店铺共投入了近30万元,“今年10月份,相邻商铺和美食城中部分商户陆续撤离,当时公司经理称不用担心,让我继续经营。”崔先生说,今年11月11日,美食城彻底搬空关门,三间商铺只剩下他一家营业,“我随后给公司打电话,对方才说公司破产了……”

  11月21日,崔先生向华商报记者提供了一份西安益田假日世界商业有限公司于11月15日向西安守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出的对外联系函,其中注明,双方于2019年11月11日签定了《退铺申请书》,双方租赁合同已经正式解除……

  西安守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已经倒闭 协商不成建议走法律程序

  11月21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崔先生租赁的商铺位于商场6楼,面积约30平方米,美食城以及另一间店铺已关门停业,通过天眼查APP查询,西安守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地点同样位于商场6层,显示为在业状态,然而办公场所内已空无一人。

  记者在崔先生提供的租赁合同中看到,甲方为西安守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同约定,如不可抗力因素,甲方必须终止合同时,一般应该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乙方,乙方经济损失由甲乙方协商解决。

  崔先生表示,公司称对此只能补偿2万元,他无法接受。随后,记者与崔先生一同来到商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商场是与公司签订的合同,已在11月中旬解除,如何处理需要和西安守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协商。

  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守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他表示,公司因生意不好,目前已经倒闭,“已经和崔先生进行了协商,公司退还他1万元押金并补偿1万元,但未协商一致。”李先生表示,崔先生称给店铺投资的近30万元,与公司并无关系,对于崔先生10万元的赔偿要求,他无法接受,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益田假日 饮品店

上一篇:爱心人士向西安单身母亲捐赠2万 文文:我一定好好照顾我妈 下一篇:西安一女士购买保险理财收益比银行利率低 保险公司随后补偿差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