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人民调解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11-21 19:06:29
[摘要]11月21日,陕西省司法厅、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举行陕西省人民调解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军政出席揭牌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洪汉平出席仪式。

  11月21日,陕西省司法厅、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举行陕西省人民调解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军政出席揭牌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洪汉平出席仪式。

  会议指出,成立陕西省人民调解培训基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六部委《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陕西省《实施意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是整合西北政法大学和司法行政机关资源优势,强化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推进人民调解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民生工程,将进一步促进全省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提升陕西省人民调解员队伍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人民调解陕西升级版,实现资源整合、合作共赢、教学相长。

  会议强调,基地成立后,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要认真履行合作协议的职责,加强沟通协作,加大支持力度,做好培训的协调、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调解员的政治业务素质。要围绕构建新时代大调解工作格局,调解工作的新特点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共同开展调解相关课题研究和调研活动,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份量的研究成果,积极为西北政法大学师生开展考察调研、实训实习等提供便利条件。同时,就调解理论和实践工作开展理论研讨、学术交流、学习考察等相关活动,努力把基地打造成特色鲜明、省内外知名的调解员培训平台,研究成果国内领先的科研平台,教学实践的转化平台。

  张军政副校长对加强合作、基地建设及作用发挥等提出具体要求,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师代表及人民调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人民调解培训基地 揭牌仪式 西北政法

上一篇:西安一女士购买保险理财收益比银行利率低 保险公司随后补偿差价 下一篇:西安国际骑行大会期间 高新区部分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