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关中地区今明两天进入“霾伏”持续出现中度霾 出门请戴口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1-22 10:24:53
[摘要]这两天,我省天气静稳,西安进入“霾伏”,空气变差,外出时一定要戴上口罩。

  这两天,我省天气静稳,西安进入“霾伏”,空气变差,外出时一定要戴上口罩。

  昨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多云间晴天,截止下午16时,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8-12℃,关中大部和汉中10-14℃,西安12.9℃,安康、商洛14-19℃。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短波槽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陕西省气象台预计,22日我省西南部有弱降水。23-24日受新疆冷空气影响,我省中南部有降水,日平均气温全省下降6-8℃,局地下降10℃。

  预计西安地区22日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2℃;风向东北,风力2级,降水概率30%。23日多云间阴天,气温4~14℃。24日阴天转小雨,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气温:1~11℃。

  受静稳天气影响,汾渭平原风速小,湿度较大,预计11月22日至23日白天汾渭平原大部分地方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其中,宝鸡、杨凌、咸阳、西安、渭南、铜川和运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将持续出现中度霾。23日晚上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好,上述区域中度霾天气减弱。预计从25日开始,大气扩散条件再次变差,上述区域又将出现霾天气。

  近期天气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空气质量相对较差,请大家外出时做好防护措施。

  天气趋势:

  11月22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南西南部有小雨。关中部分地方有中度霾。

  11月23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南部、陕南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部分地方有中度霾。

  11月24日:全省阴天,延安南部、关中北部和秦岭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关中南部和陕南有小雨。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6-8℃,局地下降10℃。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姣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关中地区 中度霾 防护措施

上一篇:陕西生猪猪肉价格连续3周回落 成品粮价略涨食用油价格平稳 下一篇:汉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振清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