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东方米兰小区一个房子4人合租 物业收双倍物业费合理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11-25 15:30:49
[摘要]雁塔区大寨东方米兰小区的租户,4人租二室一厅(110平方米的房子,房东增加了隔断),物业要收双倍的物业费,不知是否合理?

  11月21日华商报读者来电:雁塔区大寨东方米兰小区的租户,4人租二室一厅(110平方米的房子,房东增加了隔断),物业要收双倍的物业费,不知是否合理?

  11月2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函咨询。

  11月25日收到回函:经西安市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市民反映的情况为,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合租房。依据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陕发改价格【2019】924)号文件规定,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其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定价。

  该小区物业收取合租户双倍的物业费,没有违反限行价格政策。

  扶风佳和苑福兴小区供暖每平方26元合理不?

  11月12日华商报读者来电:扶风县佳和苑福兴小区供暖每平方收费26元,比同县城统一收费一平方高5块,不知这一收费标准是否合理?

  11月12日华商报向扶风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1月25日收到回函:经查,佳和苑小区共有两栋楼197户,目前实际入住150户左右,由扶风福兴物业公司服务管理。佳和苑小区建设时,县城集中供暖管网未能覆盖此区域,为解决小区冬季供暖问题,2015年3月,小区开发企业扶风县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取得业主同意后,建设自备燃气供暖系统并用于供暖。近年来,小区采暖率低于70%,供暖连年亏损。

  福兴物业公司根据《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自备供暖(冷)的小区,其采暖(冷)费由物业服务企业或者专营单位提出收费方案(政府对供暖补贴的,补贴方案应当包括在收费方案内),必须经业主大会或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二分之一以上且占总人数二分之一以上的业主同意后据实收取。采暖(冷)期结束后,必须向全体业主公布收支情况。

  2019年10月,福兴副业公司对2018年供暖运行成本进行了核算,合算成本为每平发米26.6元。2019年11月4日进行公示,拟定2019年小区供暖费按照每平方米26元收取同时征求业主意见。

  经扶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次协调,福兴物业已与业主代表达成一致,进洞供暖按照每平方米20.9元收费,并同意征收未供暖用户30%的热辅费。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费 合租 物业

上一篇: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昨日突发火情 7辆消防车现场救援 下一篇:西安出租车版“车来了 ”上线 可展现15分钟内空车数量距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