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没暖没气又限电我们咋生活?汉都新苑社区书记:正在抓紧协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9-11-26 15:24:15
[摘要]“我们小区有8000多户人,去年入住到现在一直没通暖气和天然气。最近物业公司又发通知说要实行冬季常态化限电,这让我们住户还怎么生活?”

  “我们小区有8000多户人,去年入住到现在一直没通暖气和天然气。最近物业公司又发通知说要实行冬季常态化限电,这让我们住户还怎么生活?”26日,西安市北三环和朱宏路十字西北角的汉都新苑小区住户们给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说。

  没暖气天然气 用的是临电 小区住户发愁

  住户吴先生说,汉都新苑小区是个大型小区,分为ABC三个区,已经交付了AB两个区,每个区有24栋楼,住户大概有8000多户,仅安置的从汉长安城遗址搬迁过来的十个村子的村民就有一万多人。“我在A区住,去年10月底入住到现在,暖气、天气然一直没通,电用的还是临电。最近天气很冷,大家只好用电取暖。但11月25日物业公司发通知称,要实行冬季常态化限电。这还让住户们怎么生活?”

  另一位住户也反映:“小区没有供暖,寒冬里家不成家,还常被困电梯。物业说是因为用的是临电,变压器功率不足。但回迁这么长时间了,又牵涉这么多人的生活,为什么一直不给住户接正式用电?”

  给该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的,是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汉都新苑管理处。根据其发布的信息,限电楼栋根据配电室分为两组,每日限电一组,限电时间为每日18:00至22:30,从11月25日开始执行。由于个别配电室变压器功率小于其他配电室,周六、周日还会对由该配电室供电的楼栋进行额外限电。

  计划本周五之前争取达到供暖条件

  华商报记者联系该小区物业公司,但电话提示一直在通话中。随后,记者通过未央宫街道联系到了汉都新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洪水。

  刘洪水介绍,汉都新苑小区是未央区委区政府重点开发项目,建筑面积130多万平方米,目前村民已回迁了一部分。他作为未央宫街道办下派干部,最近正在协调解决该小区通气、供暖、供电等问题。“目前天然气正在有序安装,东区(A区)已安装了50%。暖气管道当时和开发公司对接的时候里面没有注水,今年一注水出现了好多漏点,正在加班加点抢修。从今天(11月26日)开始,所有平行管和立管的水都已经注过了,把出现的漏点已经修好了。现在是各家各户开阀门,查看有没有漏点。领导对这个工作很重视,已经倒排了工期,计划本周五之前争取达到供暖条件。然后让各家各户把阀门打开,让水进行循环。正式供电目前还没有进来,用的是专电。专电变压器功率有点小,当时设计是供商业用电使用的。最近冷空气一来,村民家里都有老人和小孩,增加了一些取暖设备,容量超得太多,造成高压跳闸。刚开始出现跳闸时,电梯困人的情况已发生了三四次。在这种情况下,街道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做了限电安排,希望通过轮流限制用电时间,把电力平衡开。没想到一限电从11月25日开始,村民就比较激动。但如果不限电就会造成高压跳闸、电梯困人事件,这样做也是为了保证小区电梯正常运行。目前几方正在商量,看能不能采取别的应急措施,比如从别的地方再接一条供电线进来,或者增加柴油发电车等来缓解用电紧张情况。此外超负荷可能还有别的一些原因,比如临电没有收电费,导致不必要的用电量过大。目前正在商量,准备派工作人员到村民家里做工作,让每家先开一个空调。等供暖开通后,用电的情况就会好转。至于接正式电的事,要由相关公司来负责和供电公司进行对接。”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暖气 电网

上一篇:悬赏公告发布第8天 涉恶犯罪嫌疑人从境外回国投案自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